`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1 09:39:23

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

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

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美粧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主持人吳建一帶領學生與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台香種苗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美粧原料相關研發成果參與「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論文獲頒第一名、第三名肯定。

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食生系副教授吳建一指出,蠶絲被在製作過程要加工蠶繭,以收集蠶絲纖維,蠶繭外層有絲膠蛋白,內部有絲素蛋白,兩種蛋白都具有抗氧化、降低水分散失等特性,實驗室分別以兩種蛋白為對象,研發美粧原料萃取及應用,此次「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獲頒第一名的論文,是碩士生詹哲嘉與森田生醫執行長周俊旭合作,進行蠶繭萃取絲素蛋白製程與機能驗證的成果。

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大葉大學

吳建一副教授進一步說,百香果種植為了疏果,在開花過程會先剪掉一些花,實驗室希望能將農業廢棄物加工再利用,著手開發百香果花的應用,博士生胡峻儒與台香種苗董事長劉清尊、總經理劉千臺合作,證實百香果花瓣萃取物具抗氧化及美白效果,可作為美粧品原料,論文榮獲研討會第三名。

 

食生系碩士生詹哲嘉表示,現在是循環經濟的時代,他們觀察到蠶絲紡織品製作過程會淘汰不良蠶繭,也會產生加工廢液,因此與森田生醫產學合作,研究回收運用於美粧產品的可能。蠶繭包含絲膠蛋白與絲素蛋白,第一階段他們先研究絲膠蛋白的回收,以及物化性質、抗氧化、抑制酪胺酸酶活性,相關成果在「2020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獲得佳作。第二階段接著研發蠶繭萃取絲素蛋白,確立了美粧原料產出的最佳製程,也證實具美白效果,很開心能獲得「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第一名,相關成果已提出專利申請。

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大葉大學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  大葉大學食生系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大葉大學

榮獲研討會第三名的博士生胡峻儒說,就讀大葉大學期間,系上提供很多參與產學合作的機會,他從碩士班開始與台香種苗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進行百香果相關研發,現行研究多半以百香果的葉子或果實為對象,對於百香果花瓣的研究很少,他們收集為了疏果剪下的百香果花朵,將花瓣乾燥,再分批嘗試不同萃取製程的效益,進行相關機能驗證。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