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4 11:14:47

聖約翰科大攜手靜岡理工科大 台日師生遠距視訊交流

聖約翰科大攜手靜岡理工科大 台日師生遠距視訊交流聖約翰科大攜手靜岡理工科大 台日師生遠距視訊交流-日本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25名師生與日本靜岡理工科技大學(Shizuok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25位菁英師生,於109年11月20日起,舉辦以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為核心的工作營(workshop),為期5週,利用遠距視訊方式共同激盪創意的火花。這是靜岡理工科大自105年11月與聖約翰科大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以來,三度跨界與聖約翰科大進行實質的學生國際交流活動。

聖約翰科大攜手靜岡理工科大 台日師生遠距視訊交流-日本

靜岡理工科大國際交流中心副執行長朱寧教授率領該校中田篤史教授、齋藤明宏教授、Sato Kenji教授、Gregg及20位同學組成國際交流線上團隊,除參與線上跨界PBL交流工作營之外,台灣同學也準備許多創意線上活動,讓日本師生體驗台灣當地文化與人情味。朱寧教授說,靜岡理工科大設有機械、電子及材料工程等科系,附近汽車工業發達,包括:本田(Honda)、三菱(Mitsubishi)及山葉(Yamaha)等技術公司都在週邊,兩校未來可以從國際交流創意發想、學生短期研修交流、交換學生、教師間學術討論及雙聯學位等五面向進行實質交流,而本次是第3次的實質交流。

聖約翰科大攜手靜岡理工科大 台日師生遠距視訊交流-日本

聖約翰科大民生與設計學院陳智湧院長表示,創意設計系以跨界設計為特色,一直以來持續推動學生的國際交流、國際設計師傳承及國際設計工作營等活動,實質讓學生增進國際視野及價值觀,也再次驗證創意設計是國際通用的語言及技能。創意設計系的教師,皆來自於設計業界,擁有十多年的業界經驗,也具有跨國設計的實戰能力,讓台日師生於本次活動中感受設計的魅力。

聖約翰科大攜手靜岡理工科大 台日師生遠距視訊交流-日本

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指出,本次PBL工作營主題為「全球環境議題」,學生來自於創意設計、建築、機械及資訊等跨領域的結合,由真實世界中從各種角度及立場中找出問題關鍵,一同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利用史丹佛大學D School的創新設計方法,同理心、需求定義、創意發想、設計實作及測試驗證等過程來進行。

胡文和主任說,該系每年有兩位同學可獲得免學費的交換機會,前往靜岡理工科大做短期留學。目前已有三屆6人次的交換留學經驗,未來將持續推動交流,讓學生更能看見自己的廣大目標。

聖約翰科大與靜岡理工科大持續每年相互舉辦跨領域國際PBL的工作營,帶動聖約翰科大學子對國際築夢、圓夢而努力。聖約翰科大用真心辦學,讓學生具備多元創新技術的實力,有助於提升學生踏入職場的競爭力及就業率,使學生學涯、職涯無縫接軌,成為全球企業好用、愛用的專業人才。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

<<更多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