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6 17:24:01

慈濟科技大學「青春動慈動!」 大學社會責任與技職教育成果展

慈濟科技大學「青春動慈動!」 大學社會責任與技職教育成果展

慈濟科技大學「青春動慈動!」 大學社會責任與技職教育成果展-在地產業

慈濟科技大學(14)日在花蓮遠東百貨公司廣場,推出「青春動慈動!大學社會責任與技職教育成果展」,除了龜苓膏、桃膠美容飲養生食補、DIY精油抗菌噴霧展示外,還有原住民植物辨識、品嘗野菜等,豐富多元,師生們戴上失智友善天使肩帶,搭配闖關遊戲主動宣導,讓民眾瞭解慈科大關懷花蓮在地的美麗成果。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身為東部唯一的科技大學,不只是侷限在校園裡,還要走出去,跟在地產業和高中職互動,貢獻專業知識。這項成果展,正是 該校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共創失智友善及高齡健康促進支持網絡」計畫,最美好的呈現。

在「共創失智友善及高齡健康促進支持網絡」USR計畫項下,失智友善及長期照護部分,慈濟科技大學在花蓮縣共設置六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已服務超過6千人次。同時,主動培訓原住民、新住民接受照顧服務員課程,,結業後即可加入照服員行列,彌補長照人力缺口。
在銀髮健康活化部分,慈科大成立健康樂活培力中心,根據社區實際需求,持續培訓樂齡體適能社區志工、舉辦工作坊、輔導考取運動指導員相關證照、媒合至各社區進行高齡健康促進等,規劃運動指導人才資料庫。也不忘關注部落人文關懷、高齡營養及食品安全等議題。

在「大學鏈結社區小學,培力優質良好健康的新世代兒童」USR Hub計畫中,結合護理、心理健康的跨領域課程,前進花蓮北昌國小,提供抗病毒大作戰等衛教宣導,全方位促進孩童身心健康。此外,慈科大在執行望鄉.往鄉.旺鄉:以地方學及原民文化為底蘊的地方創價平台」USR Hub計畫,以及「傳承原生植物情,創生在地新未來」USR Hub計畫,也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慈科大學護理系三年級學生楊雅霖表示,以往在醫院實習,面對的多是老人家,透過USR Hub,學到如何結合遊戲準備教材,並掌握與年幼孩童的互動模式。民眾紛紛反映,慈科大的學生很親民,檢測也有專業水準。

除了大學社會責任與技職教育成果展,還有各系特色體驗,如3D列印、血壓、握力測量、身體組成分析、骨質密度檢測、嬰兒安撫、換尿布體驗等,讓高中職學生親身體驗技職教育的特色,發掘自我興趣和性向,也更明白大學四年的規劃與目標。
慈濟科技大學也邀請七所高中職(花蓮高商、花蓮高工、花蓮高農、四維高中、海星高中、上騰工商、慈大附中)參與,花蓮高商的音樂演出、慈大附中的國術表演、慈科大的歌舞表演,在在展現年輕人的熱情活力,炒熱現場氣氛

 

 

圖片/資料來源:Sina新浪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