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1 15:34:55

縮短學用落差 產官學專家肯定產學合作平台功能

縮短學用落差 產官學專家肯定產學合作平台功能

縮短學用落差 產官學專家肯定產學合作平台功能-1111人力銀行
為解決學用落差問題,協助學子畢業即就業,1111人力銀行推動產學合作平台舉行發表會,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科技部參事陳銘煌、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私立大學協進會理事長吳永乾,及私立科大協進會理事長徐守德等貴賓蒞臨現場。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1111人力銀行對於產學合作及幸福企業的投入,為產業界帶來龐大助益,畢竟企業的「企」止於人,擁有好的人才,才能夠永續發展。今年是工業局50週年,透過大學、科技部的協助,將人才挹注至產業界,而在民間企業方面,則有像1111這樣用心的夥伴,引導人才進入產業界,讓企業找到好的人才,進而推動企業創新、研究發展及製造流程改善等。
 
科技部參事陳銘煌指出,產學合作對於產業界、學術界都很重要,學用落差需要產、官、學三方共同投入。過去產業較注重技術提升,學界較注重知識的創造、傳遞及累積,政府則較注重產學的無縫接軌,以科技部來說,主要從扎根、拔尖、轉型、共育等面向,創造人才培育生態系。而產學合作平台不僅是數位科技的充分展現,也兼顧產學需求,未來對於縮短學用落差、產學接軌一定很有幫助,相信這個平台將來能夠迸出更多火花。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表示,談及人才培育,學校是供給端,企業則是需求端,供需如何達到平衡、學校如何提供量足質精的人才給企業,是教育部的職責所在。面臨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科技發展,無論是社會經濟或生活型態,都有很大的改變和創新,如何在學校就與業界緊密結合,將是需要努力的課題。然而,光靠政府的力量仍然有限,很高興有這個平台和大學網,幫助學生找到好的工作、企業找到好的人才,民間與政府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私立大學協進會理事長吳永乾指出,1111人力銀行成立20多年來,在企業與求職者間的媒合工作、產業資訊的提供及求職輔導等都做得非常好,為國家社會帶來很大貢獻,近年來則將重心放至大學端,推動產學合作平台,對於大學是幫助最大的,大家都知道,高等教育強調學以致用,特別是應用學門的學生。然而,多年來,國內20-29歲年輕人的就業比例,卻是各年齡層中最低的,就業人力如何有效為企業所用、企業如何找到想要的人才,需要許多媒合工作。本次1111推出的不僅是產學合作平台,還有大學網,對於未來高中生選擇科系有很大助益,兩者的建置都是非常有意義的,站在私立大學協進會理事長的立場,衷心感謝1111人力銀行的付出。
 
私立科大協進會理事長徐守德表示,目前網路媒合是年輕人求職的主流,1111人力銀行選擇11月11號生日舉辦活動,象徵永續推動4個第一:一是提供求職者最便捷的服務,二是提供求才者最豐富的資訊,三是選拔最幸福的企業提供同業參考,四是選拔企業最愛大學供企業選才及高中職生升大學參考,這樣的資訊對於產、學界幫助很大,透過最新的產學合作平台及大學網,縮短學用落差,幫助新鮮人找到終身志業,可說是功德無量。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