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30 14:30:51

畢展結合科系專業!世新資傳系「白箱‧作業」反制黑箱

畢展結合科系專業!世新資傳系「白箱‧作業」反制黑箱

畢展結合科系專業!世新資傳系「白箱‧作業」反制黑箱-資訊傳播學系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6級畢業展覽以《白箱‧作業UNBOXING》為題,20日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一樓大廳進行開幕,此次展覽由11個專題小組及策展小組合力展出,以「資訊透明」為核心理念,對農業、心理學、社會文化、音樂等不同領域進行研究。
 
策展團隊賦予「白箱」一層新的涵義——做為使資訊透明、曝光的媒介。白箱也同時隱含著,希望在這個世代,資訊不再是封閉或被隱藏的、公開檢閱的資訊也不再雜亂無章之含義。
 
畢展總召柯曉君說,雖然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公開的資訊,但很常看到錯誤或是沒有被整理過的,資傳系所學的其實就是整合這些資訊。資傳系以「資訊設計能力」、「知識加值能力」、「網路傳播能力」為系所三大核心能力,而這些能力也在此次畢展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柯曉君也說,各小組會根據選定的主題,蒐集、整理資訊,再運用網站、APP、平台等方式各自詮釋,也就達到「知識加值」。
 
資傳系培養學生擁有高效率的規劃、構思等專業,訓練學生具備將資料進行分析、表達並去蕪存菁的技能,進而成為獨一無二的『數位內容策展人』。提及籌備過程遇到的困難,柯曉君坦言因為疫情的緣故,起初很擔心會在尋找贊助商上遇到困難,所幸由於行銷夥伴的專業,最後仍然找到十多家廠商願意贊助,化解了難關。
 
藉由畢業展覽的活動籌畫與辦理,進而強化學生管理經驗與能力,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並且運用資訊傳播學系四年所學技能,培養多元化的資訊能力。總召柯曉君希望透過此次的展覽,能讓大家有所反思,了解資訊公開透明的優與缺。

 

圖片/資料來源:世新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世新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