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9 11:56:49

從馬偕醫學院看遠距教學關鍵:不斷強化機房資源與穩定性

馬偕醫學院看遠距教學關鍵:不斷強化機房資源與穩定性

從馬偕醫學院看遠距教學關鍵:不斷強化機房資源與穩定性-IT

走進馬偕醫學院的校區,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綠色草坡,上面錯落著幾隻或大或小的白羊雕像,一臉無辜的表情,讓人感覺相當療癒,「學醫是條辛苦且漫長的道路,當學生疲累時,就會來到這裡看看羊,或是幫他們變換隊型,也算是一種紓壓方式,」順著記者的目光過去、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仁輕輕地開口解釋。

從李居仁的談話中,可以感受到他對學生學習的重視。自2017年接任校長一職後,李居仁不只積極營造令學生能夠輕鬆學習的環境,在推動教學/學習數位化上也是不遺餘力。也因此,2020年初臺灣各學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緊急商討該如何建置遠距教學機制時,馬偕醫學院卻能從容應對。

馬偕醫學院資訊中心主任劉莉娟進一步指出,之前為了確保遠距教學機制可行性,曾經要求校內所有課程在進行的同時,也必須啟動遠距教學設備,足足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進行測試,日後若再度發生類似COVID-19事件,學校可以隨時啟動遠距教學,保障每一位學生的受教權。

目前馬偕醫學院高達9成以上的教室都有遠距教學設備,其中研究所學生的上課教室,更是將近100%,而且每一節課都會同步開啟遠距教學設備,在教學端,也提供Portal、Moodle等三種數位教學平台,方便老師彈性應用。「其實,遠距教學不只是要採購相關的軟硬體設備,更是機房能力的一大考驗,包括伺服器效能、儲存容量、傳輸頻寬都要足夠,才能遠距學習的成效。」馬偕醫學院前資訊中心主任、現任福科所所長楊明正表示。

除了遠距教學系統外,包括校務自動化、環控...等重要資訊系統,也都需要良好的IT基礎建置做支撐,才能確保學校業務的順暢運作。為此,馬偕醫學院在7~8年前就完成伺服器虛擬化及混合雲建置,最近更因應機房搬遷計畫,導入HPE Synergy組合式軟體定義基礎平台及HPE Synergy 480 Gen10運算模組,希望能更進一步整合機房的軟硬體資源,提高資源調配彈性及整體運作效率。

HPE三大優勢:相容性、可用性及穩定性

李居仁指出,當初選擇HPE Synergy解決方案時,主要基於以下幾點考量:相容性、可用性及穩定性,HPE Synergy和HPE Synergy 480 Gen10在這幾點上的表現都非常好,而且效率很高,因此成為馬偕醫學院的最終選擇。

楊明正進一步解釋,由於本次機房搬遷日期定在10月中旬執行,系統要能快速在新機器上運作,才不會影響學校行政業務和教學的正常運作。而HPE Synergy Frame不只能輕鬆安裝進現有機架,並且可以做到隨插即用,一插上機架就能整合原來資料中心的資源,包括運算、儲存和光纖模組,讓行政業務所需使用的各個應用程式,皆能在最短時間內快速上線。

此外,站在IT管理角度來看,HPE Synergy內建整合式軟體定義智慧技術,具備自我探索、自我組裝、自我保護、自我協調、自我診斷等功能,確保系統運作穩定性。同時,MIS也能透過單一介面,整合實體和虛擬運算、儲存、光纖集區等資源,再根據應用程式需求進行資源配置,等於一個入口就能管理所有系統,這對IT管理人員而言,可說是大幅減輕日常維運管理的工作負擔。

以服務勝出 擎昊成為最佳合作夥伴

在決定導入HPE Synergy解決方案之際,馬偕醫學院也委託合作多年的擎昊科技協助建置。李居仁認為,擎昊科技對校內系統熟悉度、技術能量和服務品質,是馬偕醫學院選擇與其合作的主要因素。

其實,馬偕醫學院與擎昊科技的合作,可追溯至創校之際,至今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雙方能夠如此長期的合作,關鍵就在於擎昊科技的服務品質。馬偕醫學院座落於三芝的山上,空氣中的溼氣及鹽份皆比其他地區高,也因此造成IT設備偶爾會遇到故障的情況。「每一次設備有問題時,擎昊科技工程師都會用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並提供備品讓學校使用,將設備故障期間縮到最短,」楊明正感動地說。

而在此之前,馬偕醫學院也曾經委託擎昊科技負責建置及維護刀鋒伺服器HPE C7000,當時,擎昊科技在一年4次的設備健檢維護作業上,做得非常仔細且徹底,也會根據健檢結果提前告知潛在問題,例如:資料儲存空間不足、零件需汰舊換新...等,讓學校MIS人員能提前規畫準備,以確保重要系統能夠穩定作業達到服務不中斷。

展望馬偕醫學院資訊中心的未來規劃,劉莉娟希望以HPE Synergy解決方案為核心,藉由校方支持及擎昊科技的技術協助,持續深化虛擬化程度,為學校的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提供最佳IT環境,使其能更專注在教學與學習上。

 

圖片/資料來源:經理人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馬偕醫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