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0 16:16:12

亞大2學生 獲德國iF設計新秀獎

亞大2學生 獲德國iF設計新秀獎

亞大2學生 獲德國iF設計新秀獎-iF設計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徐佳鈴、鄧婉廷,今年參加德國iF設計競賽,兩人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設計」為主題,分別設計出「例行清潔」、「消毒」兩件作品,同時奪得今年德國iF設計新秀獎。

亞洲大學商設系主任兼創意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指出,德國iF設計獎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今年有來自全世界一萬多件設計作品同台競逐,總共有八十四件獲獎,該校商設系就有兩件得獎,十分難得。

徐佳鈴的作品設計出一種能運用在如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上的感應器和紫外線光消毒環扣,能感應行進時的動能,偵測到當欄杆沒有乘客握住時,即自動滑動進行消毒,以維持欄杆的清潔。

徐佳鈴指出,防疫期間常看到清潔人員手持抹布,以酒精擦拭公車上的各個接觸點,相當辛苦,因而想出以紫外線消毒的概念設計作品,讓設計可變成防疫的一部分。

鄧婉廷的作品,則是在大眾交通工具的握把上設計一個小螢幕,可以隨時顯示消毒狀態和進度,並與乘客手機連結,可客製化提醒乘客到達目的地下車時間,且會提早震動,提醒乘客準備下車。

指導老師柯雅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此次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設計為主題,引導學生進行概念設計,經過不斷討論修正,使學生的設計構想在防疫需求上更臻成熟,作品因而獲得評審青睞並奪獎。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亞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