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0 14:52:26

慈濟大學募資實戰工作坊 帶領師生深入創業歷程

慈濟大學募資實戰工作坊  帶領師生深入創業歷程

慈濟大學募資實戰工作坊  帶領師生深入創業歷程-校園新聞
↑募資實戰。(圖/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提供)


募資,是創業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然而很多創業者不知道如何進行募資簡報,應如何讓投資人快而準確的瞭解您的產品並進而說服他們呢?慈濟大學今年配合創新創業計畫舉辦《募資實戰工作坊》,邀請到達拉雲端有限公司-李偉俠營運長與獨立紀錄片工作者莊榮華導演到校分享。何縕琪院長在開場引言中表示:慈大將舉辦創客+了沒提案競賽,獲選團隊將獲得10萬元資金參加教育部創新創業實戰平台競賽,募資簡報及影片剪輯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慈大開設系列工作坊希望能幫助到即將參與競賽的團隊。


上午場次由李偉俠營運長主講《以終為始的新創簡報》為題,傳授如何提出簡潔有力、結構完整的募資簡報技能,從自己的創業經驗來分享利用價值主張、打造產品、商業模式到市場反應,因為創業的過程最容易遇到的就是「數不清該知道但未知道的細節」要去面對,而募資簡報的架構,不只是投資人衡量商業價值的方式,更是創業時該想清楚的商業策略與布局。李偉俠營運長提到「募資簡報只是一個檢視自己的商業策略、執行與布局的過程」,而這些募資簡報的架構其實就是那些創投者在衡量一個商業模式潛力的判斷基礎,它不是巢臼,它是基本的商業思維邏輯:問題、解決方案、市場、團隊、產品力、數據與客戶見證、競爭者與財務規劃,這些都是新創產業經年累月累積下來判斷商業價值的架構。
 慈濟大學募資實戰工作坊  帶領師生深入創業歷程-校園新聞
↑募資實戰。(圖/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提供)


下午場次則由莊榮華導演主講《輕鬆拍片剪輯不煩惱》為題,如何利用「DaVinci Resolve」達文西剪輯軟體來製作影片,這軟體除了是一款高畫質影片的剪輯軟體外,還內建了強大的影片調色功能,許多電影裡為了特殊風格而展現出不同色調,而這軟體正是號稱好萊塢電影後製團隊也喜歡使用的一款影片色彩後製軟體之一,他的調色系統被廣泛運用在電影、廣告、 MV 當中。莊榮華導演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分享,讓學員實際操作了解軟體操作步驟,探索不同的工具集、隨心實現無限創意,還可以協同作業,融合不同類型的創意思維。

 
此次的募資實戰工作坊讓學員產生了許多不同想法,了解在創業途中競爭對手不單單只是同業競爭者,客戶心情、時間…等也可能成為競爭對手,講師也鼓勵年輕朋友勇敢走出舒適圈,才有機會創造無限可能。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慈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