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9 09:07:51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週末在全國麗園舉辦「大葉大學名人講座:媒體識讀暨企業主座談會」,邀請TVBS當家主播夏嘉璐,暢談「媒體素養與危機處理」,幫助在職研究生與校友認識媒體傳播,養成思辨能力,辨別假新聞。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大葉大學

新聞主播夏嘉璐指出,網路影響了各行各業,也改變了媒體環境,過去老三台的時代,門檻高、資源少,每一則新聞都經過嚴格的篩選,現在網路讓每個人都可以當網紅,youtube就是通路,不需要出門買報紙,也不用打開電視,手機一滑,就出現各式各樣的訊息,看起來很多元,卻也非常雜亂。訊息背後還牽涉到大數據演算法的推播,同樣搜尋一個關鍵字,但優先看到的訊息可能跟你過去的網路習慣或偏好有關,甚至你完全沒發現這些訊息正在一點一滴在影響你。近年來假新聞、假訊息不斷出現,加上病毒式傳播,對社會也產生了影響,她認為訊息的全面性有助於判別真偽,每一個議題都會有不同的觀點,試著正反兩種意見都參照,並進一步思辨。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主任王正慧表示,有感於假新聞、假訊息充斥,每個人都應該培養媒體識讀能力,中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與管院合辦「大葉大學名人講座:媒體識讀暨企業主座談會」,邀請曾經擔任壹電視、中天、TVBS主播,擁有豐富新聞媒體經驗的夏嘉璐主講,與管理學院在職研究生及畢業校友,分享如何識別假訊息,企業遇到公關危機該如何因應,幫助大家提升風險危機控管能力。另一方面,今年因為疫情衝擊,許多產業與家庭經濟狀況受到嚴重影響,學校積極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支持弱勢學生完成學業, 此次活動也把「完善弱勢助學計畫」訊息提供給與會者,鼓勵學長姊出力幫助學弟妹安心就學,許多人都表示有意願響應。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大葉大學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夏嘉璐主播暢談媒體識讀-大葉大學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校友車政翰說,網路擁有快速和便利的優勢,年輕人取得資訊的來源常常是網路,聽完夏嘉璐主播的演講,讓他對媒體傳播有更多認識,印象最深的是主播談到假新聞出現時,若沒有即時回應,病毒式傳播很快就會鋪天蓋地傳佈,提醒大家不能將資訊照單全收。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