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6 09:43:27

醒吾科大推動「跨系職場體驗」 培養學生複合式能力

醒吾科大推動「跨系職場體驗」 培養學生複合式能力

醒吾科大推動「跨系職場體驗」 培養學生複合式能力-校園大小事

「產學合作」已行之多年,但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表示,從過去到現在,儘管產學合作的目的相同,但方式已完全不一樣了。時下的產學合作必須能夠因應多元跨域的職場新需求。

陳義文指出,以醒吾科大與各地方政府合作的「旅遊服務中心」為例,不只是需要觀光系的學生而已,餐旅管理系應用英語系學生也一起參與,因為旅遊服務中心也必須提供美食資訊以及英語服務。此外,醒吾科大還有分別與三立電視台、伊林娛樂共同成立的「醒吾三立影視學院」和「伊林學院」,也都涵蓋了約7、8個科系的組合。

此外,為了避免學生實習期間適應不良,陳義文表示,醒吾科大在課程中已融入實習準備的相關課程,包括:對企業文化、職場認知的了解,提供跨域概念的課程,還有問題導向的課程設計,以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針對教育部所推的《校外實習專法草案》,陳義文建議,實習應分為「一般型」和「工作型」。其中,「一般型」的實習應以學習為主軸,比較像是專案的概念。而「工作型」的實習則應完全是職場的體驗,必須依勞基法規定,給予實習者工作時數、薪資,以及加班費的保障。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預實習」課程的規劃與設計愈來愈受到大專院校的重視,因為這將有助於學生在實習前架接學生生活與進入職場的關聯性,同時也讓學生了解,大學生活不只有唸書、玩樂,更重要的是也必須為未來平均長達40年的工作職涯提前預做準備。此外,「跨科系學生職場體驗」的新實習趨勢,培訓學生具備「複合式能力」更顯重要。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醒吾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