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測試興趣測驗
2020-09-16 17:17:23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讓世界看見京劇的不同可能

體育署主辦「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將於9月19日在臺北小巨蛋隆重登場。本次邀請了超過30組的頂尖團隊參與,包含來自臺灣各地的體育團隊以及藝文表演者,其中非常引人矚目的,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將京劇融合街舞、體育、饒舌等,所呈現的創新跨界表演。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讓世界看見京劇的不同可能-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

本次京劇的演出共有四幕,分不同的主題與詮釋方式。第一幕由京劇團出演,營造天庭的感覺,讓觀眾體會到京劇服裝、造型之美。第二幕名為「猴子愛運動」,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學生擔綱小猴子,將傳統京劇融入街舞以及嘻哈文化,將籃球、足球等運動也結合其中,用一個全新的方式,打破一般觀眾對於京劇、戲曲的刻板印象。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讓世界看見京劇的不同可能-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學生周斌表示,小學五年級看到了當代劇團演出,從此迷上了京劇,很開心能第一次到小巨蛋如此盛大的舞臺表演。為了這次的表演,周斌平常在家裡不斷揣摩猴子的動作,練習猴相,希望表演時能將猴子的神韻完美展現;並期待透過現場與網路的轉播,讓更多人認識京劇的美,看見京劇的不同可能。

目前在京劇團擔任武生的林政翰,小時候非常喜歡看武打電影,加上自身調皮、愛玩的個性,被親戚推薦來臺灣戲曲學院就讀。林政翰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體表會的演出,能將體育跟文化融合,是件非常令人感動的事,以往沒有這樣的呈現方式,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機會,讓更多人知道京劇在臺灣的發展。」

排練指導老師劉承恩強調「這一次的表演,要將京劇、歌仔戲、武術、街舞、饒舌等等,所有東西重新編排、融合,拿出各自的長處。」,為了做到完全創新,以往只要求動作順暢的京劇,因應街舞的加入,表演者必須學習適應音樂的拍子,細雕整齊度,這都是新的挑戰;甚至為此更改音樂,到錄音室重新錄音。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讓世界看見京劇的不同可能-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

劉承恩老師表示,表演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並期待能將這次的經驗,回饋給學校,讓參與這次演出的同學們,能有一些新的想法留在身上,在往後的表演中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讓世界看見京劇的不同可能-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

國民體育日體育表演會將於8月29日(星期六)下午1點正式開放網路免費索票,有興趣民眾請上網搜尋活動官網「i 運動」(http://isports.sa.gov.tw/)。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建議,有別於往年分區不劃位之做法,今年活動入場將採取實名制及對號入座,民眾於KKTIX索票完成後,演出當天除提供票券證明外,還須攜帶個人身分證件至活動會場進行登記,並於小巨蛋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相關細節將會公布於索票網頁。

圖片/資料來源:FOX SPORTS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