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8-11 14:53:06

大專生6成修過程式設計 薪資多3千

為達成數位國家目標,教育部推動系列施政,其中鼓勵大專生修程式語言,至108學年止已達60%學生曾修讀,超過50%的計畫目標。為擴充資通訊科系招生名額,109學年則再核定新增3579名。北科大研究發現,修過程式語言的畢業生起薪,比沒修過的還要高3000~5000元。

資通訊科系名額 109學年大增

教育部表示,為加速數位人才培育,滿足產業數位轉型與學生跨域學習的需求,推動各項計畫,如大學程式設計教育,已從104學年推動之前的15%大專生修過,逐年提升到108學年止的60%大專生修過。

教育部指出,為培育高階研發人力及工程師,也邀請優質大專校院擴充資通訊系所名額,學生班增10%、碩博士班15%,在109學年增3129名額。另針對人工智慧(AI)及資訊安全碩士人才計畫,外加450名額,共計核定增加3579名。

前教育部次長、北科大講座教授姚立德說,北科大學生都必修程式語言,該政策尚無畢業生,然校方已有校務研究追蹤,發現過去非資通訊科系畢業生但具備程式語言能力者,起薪比沒有相關能力者可高出3000~5000元。

姚立德更點出,程式設計需專業教材,如過去曾有平行計畫由學者專家撰寫中小學的人工智慧補充教材,高教端也提供AI初、中、高階的系統教材教法,相信程式語言只是基礎,未來可間接帶動學習AI的信心與能力,最終實現台灣轉型為綠色矽島的目標。

政治大學教務長賴宗裕表示,文法商為主的學校面對資訊教育,多採循序漸進,政大就是由資科系在通識中心開設資訊領域必修課,1學期開設13門程式設計概論,校內已逾5成學生修過,預計再過幾年將百分百修過程式設計。

賴宗裕說,未來也將陸續規劃資通訊進階通識,如109學年已預計開設「探索數位世界」、「人工智慧與數位人文」等讓即使是文組背景的學生,也培養其運算思維及邏輯思考,讓資訊素養與社會連結,提升各領域廣度。

 

大專生6成修過程式設計 薪資多3千-大專生

圖片/新聞來源:自由評論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