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06 17:37:07

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戶外教室 「I學水保」APP多國語言

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戶外教室 「I學水保」APP多國語言-AI人工智慧
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同學們,展示這套「I學水保」APP。

推動AI智慧化行動科技潮流,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在工學院與水土保持局支持下,開發一套智慧化水土保持行動教育系統「I學水保」APP,將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式戶外教室結合數位裝置,讓教室內水土保持課程跳戶外現場,便於教學,也能讓民眾自學,與國高中生學習水土保持知識,提供農民維護坡地農場參考。

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戶外教室 「I學水保」APP多國語言-AI人工智慧

屏科大水保系與屏東縣府共同舉辦水土保持宣導教育活動,現場也一同揭開「I學水保」APP;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發展農業與水保有相牴觸關係,在老師們努力下,將兩者從相剋到相生真的非常不容易,屏科大得天獨厚的全國最大單一校園,建置最大的教學場域,在水保局的支持下,開發這個全新的APP,未來在水保教育的應用更加普及。

水保局局長李鎮洋說,水保與生活息息相關,尤其是山坡的開發利用須兼顧水土保持,才能在道路開發、農地開發等各種土地利用上維持安全,近年氣候變遷讓水土保持面臨更大的衝擊,透過與屏科大合作持續在教育上推廣,也將台灣的水保經驗互惠給新南向的國家。

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戶外教室 「I學水保」APP多國語言-AI人工智慧

屏科大設有全台唯一教學型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從2017年起水保局與屏科大合作,耗時3年製作科普多媒體水保教材,整合行動化科技技術,開發設計「I-學水保」APP系統,以「我愛學水保,我要學水保,與智慧化(Intelligent) 水保」為目標,營造「處處可學習,人人可為師」優質及便利的戶外教室學習環境。

屏科大水保系主任陳天健說,推廣水保教育到新南向國家,APP內建華語、英語和泰語模式,以國際化農地水土保持技術的多媒體教材及實體示範工法,將專業的水土保持概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輕易上手且深入水保教學。

只要透過手機定位便能在APP上自動感應附近教學解說點,點播映該地點的植生與坡地保育工法等知識。現場利用手機收看淺顯的圖文電子書與影音多媒體線上解說,不只便利教學,更能增進民眾自學及國高中學生學習水土保持知識,也提供農民維護坡地農場的參考。

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戶外教室 「I學水保」APP多國語言-AI人工智慧
屏科大水保系同學們,協助民眾下載「I學水保」APP。

屏科大水土保持行動戶外教室 「I學水保」APP多國語言-AI人工智慧屏科大水保系學生說明碎石集水井功能。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