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04 17:58:24

逢甲人工智慧學苑開課 師長掌握最新科技新知

逢甲人工智慧學苑開課 師長掌握最新科技新知-AI人工智慧
李校長(前排左3)作為表率,與人工智慧教師社群師長一起進修ML & DL系列課程。

近年來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深度學習等技術突破,也逐漸從學術理論階段跨入到各行各業的商業應用。逢甲大學積極推動人工智慧與智慧機器人教育,不僅提升全校學生i應用的跨領域學習和實作能力。師長們也要與時俱進,充分掌握最新科技新知,於是「逢甲人工智慧學苑」應運而生,由李秉乾校長帶領20位人工智慧教師社群師長,自5月16日至6月20日利用週六時間進修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ML) 與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DL) 系列課程,除了以手把手的實作課程引領師長了解現行ML技術的原理外,也介紹各種不同的DL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

本次4堂理論與實作兼具的系列課程,由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許懷中主任統籌,邀請資訊系劉怡芬老師、自控系郭至恩老師和創能學院陳伯維講師共同授課。前兩堂基礎原理的導論課程,由許老師和劉老師分別講述「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 Deep Learning」和「Information-based Learning」前者介紹深度學習技術的理論基礎和目前廣泛使用的各種深度學習技術;後者專門教授具備優異解釋性的機器學習算法以及相關原理,可供企業決策相關的場域應用。

陳柏維講師的「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and Image Processing」主要講述目前最成熟、應用最廣泛的卷積式神經網路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 與電腦視覺相關技術的應用;實務上機則是從照片中辨識飛機、車輛、動植物等物件的網路以印證課堂理論。

在人工智慧盛行之後,利用ML & DL技術從歷史資料中學習進而自動產生策略已逐漸成為顯學,最後一堂課則安排郭至恩老師的「Time-Series Data Analytics us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介紹時序資料與其特性為出發點,進一步探討兩種技術在時序資料之應用。

圖片/資料來源:逢甲大學週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逢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