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7-20 11:39:35

古蹟防災樂學趣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辦營隊

古蹟防災樂學趣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辦營隊-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

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犁頭店文資推廣:大手攜小手,古蹟防災樂學趣」計畫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獎補助,15至18日與台中市南屯區鎮平國小及南屯國小合作,舉辦夏令營,帶領小朋友認識古蹟與在地文化,同時學習防災知識。

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指出,「犁頭店」是台中市南屯區的舊地名,因為過去聚集打造犁頭農具的店舖,因此南屯老街也被稱為「犁頭店街」。南屯區擁有豐富的有形文化資產、無形文化資產、遺址等文化歷史資源,「犁頭店文資推廣:大手攜小手,古蹟防災樂學趣」計畫與台中市南屯區鎮平及南屯兩所國小合作,以臺中市南屯區為文資防災推廣基地,以「犁頭店」的文化資產為主題,針對小學低、中、高年級設計了不同的文化資產防災教育體驗營,開放台中各小學學生報名參加。

古蹟防災樂學趣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辦營隊-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

周中祺老師進一步說,營隊在7月15日至18日分三場次舉辦,為期三天至四天的活動包含:有形文化資產的基礎認識、古蹟日常管維與防災概念、文資場域的主題探索與防災實踐等,強化小朋友對文化資產的認識,同時介紹簡易防災觀念,提升小學生的文化資產素養與防災知識,也希望透過孩童將文化資產防災重要性帶入家庭與社區。

古蹟防災樂學趣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辦營隊-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

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鎮平國小的孩子生活在純樸充滿社區文化與人文的環境,謝謝大葉大學的資源挹注,透過大手攜小手的活動,讓孩子增加古蹟保存與基本防災觀念。

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說,南屯區緊鄰萬和宮及南屯老街,古蹟防災營隊的核心課程,融入了犁頭店的多種文化元素,透過營隊活動能讓孩子更深入了解地方,很有教育意義也很有價值。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