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7:46:11

指考公民從路權考到聯合國有鑑別度

高中教師分析,今年指考公民與社會題組題大增,占了考題一半,且題材包羅萬象,從機車竊案、百元平價商店談經濟、菸品健康捐等皆入題。考生表示,公民科命題寬廣,一份考題可涵蓋日常生活到國際政局,但閱讀量大,不少選項又有誘答力,具鑑別度。

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試題可分基礎題與素養題,不少題目結合時事,例如第5題考敘利亞內戰,聯合國無法有效維和;第26至27題考勞動行政機關對新聞媒體業者進行大規模勞檢;第五十題考機車路權團體遊行。倒是沒特別考新冠肺炎題材。

闈場內高中教師也說,公民科涵蓋性平、勞權及社會階層化議題,部分試題也取材高中生日常情境,例如第17題考全國物價資訊,考生要判斷數據,從中理解「生活大不易」。成功高中教師蘇青葉說,今年題組題占了一半,考驗學生對同一題幹跨冊的統整應用能力,整卷難度與往年相當。

雄中陳姓考生說,今年考題多與政黨政治、法律相關,政黨政治考國會組成、政府型態、左右派思想等,法律考題則出現老人長照議題;國際議題如印度種姓制度等,題材多元。台中一中王姓考生說,今年題目出得很細,選擇題選項都頗類似,一粗心就出錯。試考生則說,題幹資訊複雜,不少選項具有誘答力,可鑑別出中高分族群考生。

補教分析,今年公民與社會考題偏重經濟學,不少選項模稜兩可不易答,難度是三年來最難,預估頂標76分比去年少了5分,前標70分、均標61分、後標50分、底標40分。

指考公民從路權考到聯合國有鑑別度-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