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7:41:46

指考公民題組占一半媒體勞檢也入題 整卷偏易5標略升

指考最後一天,第3科考公民。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試題基礎題與素養命題2大題型並重,整卷難度中間偏易,與去年相近,試題取材多元,從性別平權,勞動人權倒社會階層化議題都入題。但試卷仍具鑑別度,18題考內閣制國家的政黨政治,為整卷難度高的題目。

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不少題目與時事結合,例如第5題考敘利亞內戰,聯合國無法有效維和;第26至27題考勞動行政機關對新聞媒體業者進行大規模勞檢;第50題考機車路權團體遊行。

闈場內高中教師也說,部分試題取材生活情境,例如第17題考全國物價資訊,考生要判斷數據,也從中理解「生活大不易」。

闈場內高中教師說,今年題組題增加至12題,圖表題有1圖7表,與往年相當,但仍具有鑑別度。例如18題考內閣制國家的政黨政治,為整卷難度高的題目;第11題考民法及刑法的各年齡人權利義務,具有鑑別度。

試考生表示,今年公民科內容包羅萬象,從生活尺度的職場育兒與生活費問題,到國際尺度的人權及聯合國議題,都受到重視。但公民科閱讀量大,題幹資訊複雜,不少選項具有誘答力,可區分中高分族群考生。

成功高中教師蘇青葉表示,今年題組題大幅增加,占了考題一半,考驗學生對同一題幹跨冊的統整應用能力,整卷中間偏易,5標將比去年提升。

指考公民題組占一半媒體勞檢也入題 整卷偏易5標略升-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