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5:27:20

指考數乙結合減薪潮考薪資計算 國中程度就能解

7月4號大學指考第一科考數乙,補教數學老師黃伯駒分析,以近年數乙來說,今年試題偏難,基本題占比從五成降為三分之一,且社會組學生較不熟練的幾何部分考題占了21分,且計算多,全卷對自然組考生較有利。預估今年頂標81分比去年降四分,前標71分、均標48分、後標29分、底標18分。

數乙全卷12題,黃伯駒表示,當中包括四題基本題、四題中間難度、四題偏難題。四題基本題包括單選第一題、多選第四題、選填題A和選填題B,掌握這四題應能有基本分。

黃伯駒說,今年也有幾題融入生活常識,如果有常識不一定要動筆算就能解出答案。比如單選第三題考IQ與腦容量的關係,考生如果了解「大頭IQ高」的常識,也就是兩者成正相關,就能輕鬆從五個選項中推斷出答案。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許多企業以高層減薪方式來因應,數乙選填題C也考出相關時事,要學生計算員工加薪後的薪資總支出。黃伯駒說,這題屬於高中範圍中的數與式單元,考生若看懂題目,數感不錯,運用國中所教的四則運算就能答。

黃伯駒分析,今年另有一題結合疫情也相當有創意,是非選第一題考傳染病的傳播速率,題目已說傳播模型是「每隔16天總感染人數就會增加為10倍」,考的是數據分析,要運用指對數觀念作答。非選第二題則是全卷最難的一題,結合直線與向量兩單元,計算也複雜且答案包括根號,對社會組學生來說較吃力。

指考數乙結合減薪潮考薪資計算 國中程度就能解-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