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19 10:36:28

毛小孩高齡化 台師大研發寵物中藥提升免疫力

毛小孩高齡化 台師大研發寵物中藥提升免疫力-中藥保健
台灣師範大學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推動「動物長照2.0」,並將科學中藥研發成寵物健康食品,延緩寵物器官退化。

毛小孩也高齡化,按日本統計,該國家犬平均壽命從1990年的8.6歲提升到2017年的14.2歲。國人也愛養寵物,但寵物醫療沒有健保,萬一生病要負擔極大開銷。台灣師範大學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推動「動物長照2.0」,並將科學中藥研發成寵物健康食品,延緩寵物器官退化。

吳忠信昨發表研究成果,他表示,他的團隊選擇由人蔘、黃耆、當歸、地黃,搭配旱蓮草、女貞子研製而成科學中藥。實驗結果發現,該配方對於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亨丁頓舞蹈症三種神經退化疾病模式動物的腦組織,都具有活血補氣、抗氧化壓力、發炎與細胞凋亡等保護神經的功效。

吳忠信說,他們也由人蔘、丹蔘、搭配五味子、麥門冬研製科學中藥,實驗結果發現,這對心臟功能衰竭的模式動物的心臟組織,具有活血補氣、抗氧化壓力、發炎與細胞凋亡等保護心肌細胞的功效。該配方可以緩解癌症化療模式動物的心毒性傷害。

吳忠信發現,許多傳統中藥富含動物必需的營養物質,有些中藥可調節脾胃功能使其能促進動物生長,有些中藥可以抵抗病毒、細菌、寄生蟲等多種微生物。有些中藥還可以提高動物的免疫力與抗氧化能力,這些功效都是中藥作為研發寵物健康食品的重要優勢。

他表示,和西方獸醫學相比,以中醫方式治療寵物,優點是治病迅速、效果顯著,治療範圍廣闊,可以疏通經絡,調整氣血。對於高齡寵物而言,針灸及中藥能減緩疼痛,讓牠們有更舒服的生活品質。

他表示,給年邁的寵物服用含科學中藥的寵物健康食品後,可延緩老化症狀,讓如同家人般的毛小孩活得更健康、更有尊嚴。另一方面,寵物餵食健康食品能提升免疫力,降低飼主對高齡寵物的健康醫療費用支出。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