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11 17:59:05

南華大學建景系展現跨域創新專業

南華大學建景系展現跨域創新專業-南華大學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第十五屆畢業展覽「盛日漫序-準則」,於5月28日至5月31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深獲好評,本次展覽與逢甲大學及大葉大學一同舉辦的聯展,活動期間也邀請不少相關系所的師生及業界專家皆前往參觀學生的學習成果。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105級畢展主題為「盛日漫序-準則」,象徵盛情的夏季,蘊含了收錄著我們四年如一日在學校累積的基礎準則,聚沙成塔,從「天真爛漫」的成長到「獨當一面」的我們,越過時間的沙丘遷徙到綠洲準備為職場打開序幕的同時,也為大學篇章「畢展」節奏落幕。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校院系級師長皆到場參觀並為學生加油打氣,同時也勉勵學生秉持學以致用的精神,將所學運用於職場上,相信未來必有非凡成就。系主任朱世雲提到,畢業設計是大學建築專業教育的最後一哩路,除了統整相關知識與技術要求外,更是激發建築學子學會獨立思考,尋找在地歷史與文化脈絡,開展能回應當今環境議題的設計訓練。本次展出的作品類型相當多元且扣合實際發展所需,例如:傳統產業的創新提案—「台南西門商場布莊市場改造」與「金紙產業X新舊空間融合」、振衰起敝的「屏東站前街道」與「中興新村宿舍群空間活化」的街區再造提案、「豐圳親水公園景觀規劃」、「嘉北車站步行城市整體規劃」與「北回歸線車站暨園區規劃」的都市休閒空間改造、以及探討全新都市生活與人際互動的「台南觀光城再利用計劃」與「都市桌遊會展館設計」等,上述舉凡諸多創意設計方案,除了展現學生建築專業能力外,亦整合了建築與景觀二大領域,同時也突顯在地關懷的設計主軸。
        建築與景觀學系應屆畢業生籌劃此次台中文創園區的展覽,前後長達半年之久,現場除了展現精彩的各式圖面與模型之外,身為創作者的學生為來訪佳賓解說理念與作法,讓人可充份了解作品的原意。此外,本系執行副主任李江也特別指出,許多來訪者皆為執業建築師,透過展覽了解學生的設計與專業能力,從中發掘相契合的工作夥伴,因此,「展覽」本身可說是最佳的工作媒合場所。
        配合畢業設計成果展,在展期期間,也特別邀請「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陳玉霖建築師前來,並以「建築的記憶」為題作演講,同時期勉勵同學能以更寬廣與跨界的創新思維,開展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精彩人生。「畢業設計展」是設計學門的頗為重視的活動之一,亦可促進系友之間的學習傳承,而透過此次展覽,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105級同學們展現所學、思考與實踐應用的軟實力,藉此豐厚羽翼,展翅飛翔,無懼地昂首迎接未來種種挑戰。

圖片/資料來源:南華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南華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