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5 18:03:27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三春國小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結合服務與學習,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做中學,陳俊福助理教授帶領大三生曾品蓉、陸曉晶與花壇鄉三春國小合作,四月、五月連續八個禮拜的週三下午到國小教學,透過直接教學法與主題式英語教學,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與英文能力。

英語系助理教授陳俊福指出,服務學習一直是英語系的傳統,有志投入兒童英語教學的大學生到國小服務,不只是提供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機會,更發揮大手攜小手的精神,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今年與三春國小合作的系列課程,由曾品蓉、陸曉晶兩位學生擔任講師,大一「英語語音學」課程的學弟妹協助教具製作。學生們採取直接教學法,每週規畫不同主題,引導學童探索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童對於詞彙、句型的掌握能力,以及基本口語對話能力。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三春國小

英語系大三生曾品蓉表示,直接教學法是讓學生看圖、告訴他們英文,剛開始擔心單字會不會太難,所以事先借了小三的英語課本來看,以了解目前的小朋友學過什麼。她們設計的八週課程,每週有一個主題,特別選用動物、運動、車子等小孩感興趣的主題,以及生活中會用到的天氣等,希望小朋友學習後,可以嘗試在生活中使用英語。有的小朋友幼稚園就接觸英語,有的小學才開始,大家程度不一,她和陸曉晶一人一週、輪流負責教學,另一個人會在台下幫忙輔導不敢開口或是學習落後的小朋友,她們也會準備餅乾或小禮物鼓勵小朋友用英語回答問題。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三春國小

大葉大學英語系三年級的馬來西亞學生陸曉晶說,每週90分鐘的課程,她們會教小朋友20個單字,並準備2個對話句子讓小朋友練習,也會設計一個遊戲幫大家複習單字,每堂課後也會檢測大家是否學會了。馬來西亞從幼稚園開始學英文,她對英語很感興趣,未來想從事英語教學,因此升大學時選擇來台灣念書,此次到三春國小服務,讓她可以觀摩不同國家的語文教育經驗,並且累積實務教學經驗,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教三春國小學童說英文-三春國小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