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20-06-05 12:00:25

滋潤醫護人員雙手 美和科大研發可可抗菌護手霜

滋潤醫護人員雙手 美和科大研發可可抗菌護手霜-可可抗菌護手霜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長期使用酒精而雙手粗糙或乾裂,美和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林昀生於是利用屏東可可研發出「可可抗菌護手霜」,提供醫護人員滋潤雙手。

美和科技大學校長翁順祥表示,這一款「可可抗菌護手霜」是美和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導入屏東在地的可可產業,透過跨領域整合,由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林昀生率領學生,從屏東在地可可果莢中萃取出的天然可可脂所研發。

林昀生表示,美和護理系學生在校外醫院實習,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雙手因經常噴酒精而粗糙,甚至乾裂,美和在USR計畫中,這幾年利用屏東可可與生技公司合作,研發了美白面膜及美白化妝品等多項產品,這觸動他利用屏東可可研發護手霜。

林昀生說,可可果莢中的可可脂有保濕的作用,他利用可可脂添加經過抗菌實驗驗證所發現的牛至精油,及衛福部核可的抗菌藥品,再結合美容系的化妝品調製,生產出具保濕及抗菌功能的護手霜,特別製作500份提供給在校外醫院實習的護理系學生及合作單位使用,除了學用結合外,並期望能為防疫盡一份力。

林昀生說,「可可抗菌護手霜」將與生技公司合作生產,希望能上市提供大眾使用。

圖片/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美和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