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4 11:42:13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期勉學生成為視覺照護尖兵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期勉學生成為視覺照護尖兵-大葉大學視光學系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舉辦第三屆授袍典禮,師長為即將展開實習的大三學生穿上白袍,象徵實習生帶著專業與師長祝福出發,期許這群視光專業生力軍,成為視覺照護尖兵,守護民眾視力健康。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期勉學生成為視覺照護尖兵-大葉大學視光學系

視光系主任蔡麗雲指出,視光學系採用歐美課程規劃,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驗光人員,並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每年寒、暑假帶學生到美國進行醫院實習與課程研修,並與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合作雙聯學制。此外,視光系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培育學生視光專業,系上與寶島眼鏡、大學光學、得恩堂眼鏡等大型企業產學合作,實習場域遍佈全台,學生可以就近選擇實習地點,學生將在大四展開職場實習,每名學生都會到醫院眼科實習2個月,並到眼鏡行實習2個月,合計實習4個月。系上特別在學生實習前夕舉辦授袍儀式,由師長授予大三生白袍,象徵實習生帶著師長的祝福投入產業,授袍也代表肩負專業使命,對自己負責也對顧客負責,期許他們發揮專業知識和技術,服務社會。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期勉學生成為視覺照護尖兵-大葉大學視光學系

視光系大三生張瑀真表示,父親從事視光行業,從小在眼鏡店耳濡目染,因此升大學選擇了視光系,在大葉大學三年的學習歷程裡,參與了馬拉松選手、社區銀髮族等義診服務,不只是學習到儀器操作,也在和民眾的溝通過程中,感受到視光服務的意義,她期許自己可以在四個月的實習中,累積實務經驗,精進臨床技術。

視光系大三生莊詠淇說,大葉大學視光系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她曾跟老師到國小幫小朋友視力篩檢,也曾到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研修一個月,期間也到美國診所臨床學習,開拓了文化視野,收穫很多,大四完成實習後,她打算繼續攻讀碩士班,讓專業更上層樓。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