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6-04 11:08:55

長照就業前景夯 聖約翰科大培育有溫度高品質的跨領域人才

長照就業前景夯 聖約翰科大培育有溫度高品質的跨領域人才-長照服務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專業人才炙手可熱!聖約翰科技大學105學年度起新設老人服務事業系,透過智慧照顧、職涯規劃、兩岸實習與就業接軌等方式,一改學生及家長對照顧產業把屎把尿的刻板印象。學生未來可以朝向督導、個案管理師、「照老闆」、樂齡教育、健康養生產業、輔具研發及智慧照護系統開發人員等職涯發展。當服務結合護理、健康管理、營養、觀光與休閒等,專業人力需求將大增,銀髮商機無限,也讓學生看到職涯出路、工作尊嚴與希望。

長照就業前景夯 聖約翰科大培育有溫度高品質的跨領域人才-長照服務

聖約翰科大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表示,該系培育學生具備照顧服務、健康促進、老年社會工作及銀髮產業經營管理等能力,在教學上特別著重品德教育,希望讓學生成為有溫度與高品質的服務者,具有同理、關懷與溝通的基本素養。因此從學生入學開始即陸續安排專業融滲式服務學習,安排學生走入社區與機構,與高齡長輩互動並提供服務。此外,更規劃多元的機構參訪、業師授課、業界證照培訓、機構內密集式的照顧技術實習、社會工作實習及一整學期720小時的業界實習等等,讓學生畢業後具有立即就業的實務工作能力。

長照就業前景夯 聖約翰科大培育有溫度高品質的跨領域人才-長照服務

「我們要讓學生知道,老人照顧也可以很科技。」李旻陽主任指出,該系積極與業界合作發展智慧照顧系統與輔具,提供細緻服務。例如:系上老人生活模擬教室,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智慧化面板,無論是個案管理、智慧派遣、膳食管理或收費等服務,都可以透過雲端技術分析和後續追蹤,提供更好的品質。更引入AI長照機器人小貝與學生一起上課,讓學生體驗人工智慧在長照服務的實際應用,增加科技輔助新觀念。

長照就業前景夯 聖約翰科大培育有溫度高品質的跨領域人才-長照服務

老服系張家臻老師說,為引導學生認識高齡照護的內涵,特別將課室教學融入情境教學,並鼓勵學生以在地議題作為專題。包括:建置淡水社區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課程、研發滬尾一日遊地墊式桌遊、開發在地銀髮族的安眠餐點…等,創新的教學策略,讓學生第一線服務阿公阿嬤、學以致用,體驗長輩們的身心靈特徵及需求。

張家臻老師表示,該系已完成建置國家級照顧服務員術科考場,護理老師運用模擬病人安妮與專業設備教學,精進學生專業能力,學生在學期間就可以考取證照,一技在手,就業無礙。值得一提的是,因地利之便,該系學生不僅能在台灣首屈一指的三芝雙連安養中心實習,更可前往大陸上海悅心、杭州江南養生村、烏鎮椿熙堂及蘇州怡養院…等多家合作機構以及日本優質長照及安養機構實習,表現優異者優先就業,讓學生在最優質的實習機構中扶植專業實力,立足台灣,跨足大陸、日本,實習就業無縫接軌。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