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27 17:44:53

2020舊振南漢餅新星選拔大賽,健行科大以「婚禮」為題,榮獲銅星獎

2020舊振南漢餅新星選拔大賽,健行科大以「婚禮」為題,榮獲銅星獎-全國糕餅大賽

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劉韋政、詹子儀兩位同學參加「2020舊振南第二屆漢餅新星選拔賽」,融合原民、閩南與客家三大元素,以「婚禮」為題,脫穎而出,榮獲銅星獎殊榮。

台灣百年餅店舊振南為了推廣中式漢餅美學,並希望工藝職人精神代代相傳,漢餅文化向下扎根,特別舉辦「舊振南漢餅新星選拔賽」,今年邁入第二屆,並於109年5月24日隆重舉辦決選。本屆以雙人中式下午茶「圓滿愛戀」為主題,由專業評審團依據糕餅的外觀造型顏色、內餡風味、濕潤度,至是否量產、保存度等進行評比。

2020舊振南漢餅新星選拔大賽,健行科大以「婚禮」為題,榮獲銅星獎-全國糕餅大賽

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劉韋政、詹子儀兩位同學得獎主題為「婚禮」。他們表示,美好的愛情終會走向圓滿的家庭,因此以「婚禮」為題。而過程中的酸甜苦澀,更是滋潤愛情的養分,所以融合原民、閩南與客家等各族群食材,希望完美展現愛戀滋味。

以「婚禮」為題的第一款喜餅為「告白」。以原民特有的香料馬告,加上藜麥、炭烤香菇、豆沙等做為內餡,滾上一圈黑芝麻,聞起來帶點檸檬香氣,用來展現愛情初始的青澀與甜美。

第二款喜餅為「梅好」。以閩南常用的食材蜜餞為底,熬煮糕仔糖,做成梅花形狀的糕仔餅。嚐起來略為酸甜,呈現愛情的羞赧與美好。

第三款喜餅為「金生今柿」。柿餅是客家族群的象徵,內餡由紅豆、核桃、柿餅等組合而成,用宜蘭金棗熬煮的轉化糖漿製作漿餅皮,而柿子的蒂頭則是艾草揉製,用來中和甜味。這款喜餅融合了酸甜與苦甘,意味著無論風雨艱辛,攜手共度才是今生今世最圓滿的追求。

這是劉韋政、詹子儀兩位同學第一次參加全國糕餅大賽,除了賽前充分準備外,也在競賽中與他校選手相互切磋、成長。他們更感謝從旁協助與指導的蔡明燕老師,以及支援各項器材的同學們,未來希望有機會能繼續參加第三屆的賽事。

圖片/資料來源:健行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健行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