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26 16:09:10

中大穆斯林學生「齋戒月」 為世界疫情祈禱

中大穆斯林學生「齋戒月」 為世界疫情祈禱-防疫工作
中央大學穆斯林學生透過「齋戒月」,誠心為世界疫情祈禱,願一切回歸健康與平安。

4月23日起,中央大學穆斯林學生和世界接軌展開了一年一度的「齋戒月」。今年因遇上嚴峻的新冠病毒疫情,更增添了齋戒月的挑戰和考驗。但同學們仍舊堅持信念,堅守規範,誠心為自己、家人、同學們,以及為世界的疫情祈禱,願一切回歸健康與平安。

齋戒月是伊斯蘭教重要的習俗。從日出到日落之間,穆斯林遵守不飲不食的戒律規定,然後全神貫注在堅持的信仰上。為此,中央大學學生宿舍簡易廚房彈性調整使用時間,以方便穆斯林學生夜間煮食的需要,大家默默地在宿舍簡易廚房完成料理,再各自食用,雖然少了熱鬧,但是虔敬的心意沒有變。

此外,為遵守人與人1.5公尺的社交距離,校內祈禱室暫時關閉,同學們自行找地點祈禱。在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同學和他們家鄉作了兩次線上禱告,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的穆斯林,共同祈禱家人平安,世界平安,找到方法讓疫情早點結束。

5月24日為開齋日,負責的Unggul Teguh Prasetyo同學先做了完整的計畫,透過演講和同心祈禱,將近100名中大的穆斯林同學,井然有序的完成所有儀式。尊重多元,完美融合是中大當初設穆斯林祈禱室的初衷,希望各民族、各宗教信仰、各國的同學都能在此找到歸屬感。

中大穆斯林學生「齋戒月」 為世界疫情祈禱-防疫工作
負責的Unggul Teguh Prasetyo同學帶領大家,透過演講和同心祈禱,井然有序的完成所有儀式。

中大穆斯林學生「齋戒月」 為世界疫情祈禱-防疫工作
中大的穆斯林同學,憑藉著對宗教的堅定態度與嚴格紀律,參與齋戒月活動。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中央大學學務處住宿服務組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中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