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18 16:22:12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帶領數字王國集團拜訪臺藝大陳志誠校長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帶領數字王國集團拜訪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企業實習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於109年5月12日下午帶領數字王國集團成員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薛文珍副校長、吳珮慈副校長、設計學院鐘世凱院長以及多媒系張維忠主任一同出席交流。張前院長首先表示數字王國為跨國企業,在北美、亞洲等主要大城都有佈局,曾製作多部好萊塢知名電影特效,也與南加大電影學院產學合作並提供畢業生就業平台。今天拜訪臺藝大是希望能以引薦人的身分,將臺灣的藝術研究與產業結合,讓年輕優秀學子發揮所長,並透過數字王國產業技術能量,朝往更高的世界舞台邁進。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帶領數字王國集團拜訪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企業實習
陳校長表示很感謝張前院長給予臺藝大產學合作機會,臺藝大在各項藝術方面一直保持國內領先地位,許多畢業校友也都在不同領域持續發光發熱。然而數字王國擁有的前瞻技術是臺藝大目前較為缺乏的。臺藝大為教學研究單位,雖然具備應有之教學技術設備,但要像數字王國如此建構完整難免有落差。未來雙方如有合作,期待能透過科技後製的加值,打造國際化與產業化鏈結,相信對學生未來發展會有更好的遠景。
數字王國黃盈萍經理提到集團以視覺特效、虛擬現實、虛擬人和原創IP為營運業務,因此需要數位科技、藝術等專業技術人員加入。而近期正在推行產學合作計畫,希望能與臺灣頂尖學府攜手合作。臺藝大擁有非常健全與優良的藝術實力,期待能網羅優秀人才並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將數字王國的產業技術經驗傳遞至學界。


薛副校長表示,礙於器材與軟體過於昂貴,學校無法針對後製與特效領域進行深入探究。希望數字王國能與臺藝大共同開立課程,讓學生可以直接學習到最貼近好萊塢的設備與技術應用。吳副校長也表示,臺藝大在課程訓練上非常扎實,對於學生來說產業技術面仍是非常重要,如有機會共同打造人才培育計畫,勢必能達到相輔相成的雙贏局面。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帶領數字王國集團拜訪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企業實習
最後陳校長也再次邀請張前院長與所有貴賓能再次參訪臺藝大,並實際走訪各個專業空間和技術設備。張前院長回應表示,數字王國和臺藝大可共同朝向教學與研究兩大方向進行,會後將盤點雙方可能合作項目,同時也建議雙方能朝合作製作與研發具潛力的產業技術應用邁進。日後也將與數字王國執行長進一步討論,希冀能達到建教合作之目標,共創市場新契機。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