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4-10 11:50:28

臺師大校長給各位同學打氣的一封信

臺師大校長給各位同學打氣的一封信-自主健康管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3月底出現一名學生確診,有師生受影響須自主健康管理及居家隔離。吳正己校長4月5日發信,明白隔離者的身心壓力與寂寞,提供校內健康中心專線,將由專責導師等共同面對問題,盼其犧牲的自由,換來疫情守護。

吳正己校長也表示,學校已備好線上學習課程,絕多數課程都可網路授課,學生今起不必擔心課業荒廢。

吳正己校長也說,正在隔離期間的師生面臨身心壓力與寂寞,健康中心預備專線,學生可與專責導師、系主任、所長、院長、甚至是校長本人聯繫,「你們並不孤單」,相信師大團結一心,將相互勉勵,共度難關。

臺師大校長給各位同學打氣的一封信-自主健康管理


【校長給自主健康管理學生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各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的同學,大家好!

這幾天辛苦你們了!

在清明連假期間,一直到4/13日前,你們要比其他的同學多受到一些限制:你們要早晚量測體溫,要避免出門或出房間,出房間一定要帶著口罩,萬一須與家人互動務必保持距離。還有住在學校自主健康管理宿舍的同學,你們所受到的限制更多,也要承受更多的寂寞。但我相信,你們都坦然地面對這樣的限制與不便,因為你們知道,這樣的措施加強了自己的健康防護,也加強了親友、周遭人們、乃至整個社會的防護。

我知道你們的身心理都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從個人獨處寂寞的排解,到擔心課業是否受到影響,甚至擔心自己是否受到感染,或者會因此進一步影響親友同學。這些想法都是必然的,而且大家也都可以理解。在此我要向各位同學確保,學校隨時都在關心著你們,也隨時準備提供協助,只要你們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撥打本校健康中心專線(02-7749-3111),或是與你的專責導師、系主任、所長、院長、任何師長、或是我本人聯繫,我們都將與你一起面對所有的問題。

4/6~4/17期間學校將全面推動實施遠距教學,除很少數課程之外,絕大多數課程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學習,所以,你們不用擔心這段期間的課業會荒廢。必要時,你們也可以告知老師目前正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讓他們瞭解你的不便。若有任何與老師溝通上的問題,也可以向系主任、所長或教務處反應。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你們這段期間的犧牲自由!你們為自己及大家守住了防疫的防線!你們並不孤單,師大人是團結一心的,讓我們互相勉勵,大家一起度過這段艱鉅的旅程。

                                                                                                            校長 吳正己

                                                                                                        2020年4月4日

新聞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