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08 14:08:13

全中教:大型考試防舞弊 應有備用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過國中會考、統測等大型考試將至。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昨天指出,教育部應為額溫超過卅七點五度的考生安排隔離試場,並替考生和試務人員統一備妥備用口罩,杜絕舞弊疑慮。

另也建議替千人以上學校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並將口罩直接配送各校,減少老師站校門量額溫、家長到藥局排隊買口罩的時間。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教育組組長武曉霞表示,國中會考仍維持五月十六和十七日舉行,目前正在準備消毒用品、量體溫器具等物資,也會準備一定量備用口罩。為避免自備口罩導致舞弊可能,國教署將加強監考。

四月十二日將舉行工業類丙級專業技能檢定學科筆試測驗,是這學期開學後第一個跨校學生考試。全中教表示,教育部在學生權益、防疫安全雙重考量下,當天應試學生若額溫超過卅七點五度,應妥善規畫隔離考場。教育部也應提供充足的備用口罩及消毒酒精,供當天應試的學生及試務人員使用。

全中教也說,後續統測、會考及指考,都應由教育部統一配置應試學生及所有試務人員的口罩,除確保學生考試權益,也杜絕自備口罩可能產生的舞弊疑慮。

此外,全中教表示,第一線老師每天接觸超過百名學生,無論是為學生課後解題或進行輔導,都要與學生近距離接觸;若不慎感染,可能傳染造成大量學生健康的危險。

全中教說,目前口罩日產量達千萬片,呼籲教育部將日前替中小學師生準備的每人一片備用口罩,直接配送到校給師生,才能確實降低校園防疫漏洞。各校師生名單都是確定資料,也可提供實名制登入。此舉也能減緩家長到各藥局排隊買口罩,讓全國學生安心就學。

全中教:大型考試防舞弊 應有備用口罩-109指考

圖片/資料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