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石頭
2020-03-28 22:05:44

大眾傳播所通過資格考試 才能進行論文口試

大眾傳播所通過資格考試  才能進行論文口試 -大眾傳播所

錄取後,最重要的是決定研究方向及老師,碩一的課比較重,兩年下來必修學分是34學分,碩一升碩二有一個重要考試「資格考試」,沒有通過就是所謂的留級。大傳所就沒有大學時那麼好念了,裡面有很多的社會學理論、與全球化相關的議題,甚至是殖民主義等等,很重要的是,有研究方法的課程,這部分一定要好好的學習。

研究方法分為質化及量化研究,它決定了你的碩士論文題目及方向,一旦決定了方向就不要再改變。剛剛提到的碩一資格考試,是非常專業又大方向的考試,一共只有四大題,每一題都要寫一個小時,每一年都不太一樣。

考試通過了才能夠提碩士論文題目,先找到你的指導教授後,決定題目並撰寫前三章,分別是研究方向、文獻探討及研究方法。這部分會有一次口試審查,如果沒有通過就會被退回,通過後才能繼續往下進行,也就是研究發現及結論,論文口試通過後才能拿到碩士文憑。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