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都不要問
2020-03-28 22:01:58

進修新聞研究所 職場表現更專業

進修新聞研究所  職場表現更專業-工作or深造

我一直很想要拿麥克風當記者,對於大家說「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這句話很在意,高中時就篤定念新聞系的志向,我在大學四年內很用功且認真地自我學習,每天看報紙、看新聞,並試著去改寫新聞。

系上也有部分的課是由記者或主播來上課,最特別的就是可以學習到他們所遇到的一些經驗談,可能是跑新聞、採訪過程中的趣事,或是播報新聞時的臨機應變。我就是不想被認為沒念書才當記者,於是我決定繼續念研究所,這個決定在日後印證是對的!

當然新聞是一項非常實務的專長,但是深造是必須的,除了能夠在眾多傳播學生中脫穎而出之外,經過研究所的洗禮,思考方式就會不一樣了。後來我在職場中不管是跑新聞或是播報新聞,都證明我能夠更專業的去分析新聞事件,表現出與其它記者的不同,這也讓我有更多機會表現。當然,碩士畢業的起薪比起大學部又高出一些,站在一個比較高的立足點上,我在職場上有了更多的新聞及節目上表現的機會。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