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姊姊
2020-03-28 21:49:10

新聞系學什麼? 藉由「實習」累積業界人脈

新聞系學什麼?  藉由「實習」累積業界人脈-考研

新聞系在做什麼?必修有一堂課,是應該從國高中就開始傳授的:「媒體識讀」你會找到「媒體素養」目標為:「培養全民具備有思辨與產製資訊的能力,可以批判性角度解讀媒體信息。」

點開四年課程表,實務操作的學分比例相當高,大一開始就有的傳技展,在實務上面有相當大的操作空間及收穫;大二的社區與傳播、公共新聞學,從身邊事物出發、關懷社區事務,因為深入社區,他們遭遇的困難不便,讓學生發想議題、採訪居民,進行採訪為人們發聲,念新聞系與「人」更加靠近。

公共新聞學,更讓學生有極大收穫,在這堂課中,更加促使關心公眾議題,一般人受聳動標題及乏善可陳或是腥羶色的新聞影響,容易對媒體不友善,這門課程讓學生更貼近公眾議題,也有各種實習機會,包括社團報社、寒暑假到電視台或報社當實習生,第一線貼近真實記者生活,甚至也可以為畢業後的出入提早做打算,也建議可以多和學長姐保持連絡,畢竟新聞傳播圈很小,工作很多是靠推薦,當然自己在學校要先培養好實力,才能當一位客觀的好記者。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