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06 10:47:20

宜蘭大學 接軌業界畢業即就業

宜蘭大學 接軌業界畢業即就業-2020名校介紹

從1926年以農立校,歷經改制專科、技術學院,奠定了國立宜蘭大學貼近產業、注重技術的堅強實務基礎。從早期培養出許多優秀農業人才,囊括目前農政單位的資深菁英,長期耕耘農業領域,讓宜蘭大學在農業方面的師資或研究能量,都為台灣首屈一指。

宜蘭大學 接軌業界畢業即就業-2020名校介紹

↑2020升大學指南「知名大學」介紹。

近年來,宜蘭大學更掌握宜蘭乃至大東部地區的發展脈動,著重於休閒產業及綠能科技領域,將實驗室搬到科學園區和蘭陽平原,導入產業第一線最需要的先端技術提升宜蘭大學的教學與研究場域,以「卓越教學、務實研究」為定位,讓學生一畢業,便擁有能夠立刻接軌業界的能力與技術。

宜蘭大學 接軌業界畢業即就業-2020名校介紹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

務實研究 深厚鏈結在地產業

宜蘭,不僅往返台北交通便利,更擁有優美閑靜的環境,也造就宜大的優勢-與地方特色產業的深厚連結。以重點發展的休閒產業和綠能科技為例,宜蘭共有14個休閒農業區,占全台第一;宜蘭大學更設立專責輔導師,為休閒農業區進行環境趨勢分析,並提供策略與計畫,協助休閒農業發展。

工學院部分,則將機械人、綠色科技和宜蘭縣政府合作發展的地熱發電,擴展到綠色建築,成為近年來的發展亮點。

而本校展望未來無人機應用趨勢,舉凡農業、物流、環境監測、娛樂等各大領域,皆已將無人機技術融入產業應用之時。宜蘭大學整合生物資源學院、電機資訊學院資源、相關課程及設備,落實學院實體化,以專業培訓無人機人才為目標,提升科技化農業人才的水準。

宜蘭大學 接軌業界畢業即就業-2020名校介紹

↑青春洋溢的宜蘭大學學生。

本校無人機培訓場域的完備,是未來國家無人機育成與科技應用的關鍵。無人機實驗飛行場鄰近宜蘭科學園區,大幅提高產學合作的機會。

培養多元技能 跨領域整合備受肯定 

連續9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肯定,更獲選為高教深耕計畫重點學校,人均補助超過萬元。宜蘭大學不只在課程規劃與教學品質獲得肯定,更深耕在地產業,連結政府產業發展政策。

本校設立創客中心,積極培育創新人才。從教學計劃、專案研究到學程推動,期望為學生在堅實基礎上培養更多元的專長。並透過產學的互相驅動與務實研究,培養出更具就業競爭力、引領產業發展的跨界人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