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0-14 14:57:03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 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 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PBL課程

大葉大學工學院連續兩年獲教育部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獎助,工學院院長陳郁文、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紀華偉、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胡大湘、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仁勇、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王正賢與芳苑工業區道霖國際公司,合力研發「電鍍槽智慧化監控系統開發」,未來這項技術可應用在電鍍或化學槽的定時檢測,日前於台中國際展覽館展示研發成果,深獲好評。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 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PBL課程

計畫主持人、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紀華偉表示,大葉大學研發的「電鍍槽智慧化監控系統開發」,應用機械手臂、影像辦識、無限網路、雲端及大數據分析技術,結合廠商現有設備,進行智慧化監控平台系統開發。這次結合工學院機械系電機系資工系工工系等,除了培育智慧化人才外,計畫也針對在地電鍍產業目前面臨的棘手問題,協助廠商解決問題,善盡大學的企業社會責任。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王正賢說:芳苑工業區道霖國際公司,主要業務是生產塑膠模具開發製造,成型射出,表面鍍膜等。傳統上都需要人工檢測,無法及時查覺電渡濃度變化,造成電鍍產品品質不一,耗時又耗工。團隊成員從今年2月前往現場了解廠商需求後,研發出「電鍍槽智慧化監控系統」可透過影像數據資料進行自動取樣及量測,不需要另外採購昂貴的自動化設備,有效降低製造的成本。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 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PBL課程

這項計畫導入「PBL課程」,以實務問題為基礎,引導學生自主探究和合作來解決問題。
參與學生包括工工系大四生黃琳鈞、工工系碩一生黃湘茹、許景貿、碩二生陳俋呈、機械系大三生姚筌翔、電機系碩一生鄭旭盛。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碩一生許景貿指出:本系統可以應用於電鍍或是化學槽的定時檢測、透過數據收集分析、濃度監控,減少人力失誤,提昇製程的穩定性。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