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0-08 11:01:35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大葉大學

德國師徒制領航,師生研發大放異彩!大葉大學參加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環保署共同主辦的「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師生研發團隊勇奪3金1銀1銅。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指出,「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的前身是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是台灣與國際技術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計有近20個國家、超過650件作品參賽,9月26至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大葉大學遴選6件專利參展,獲得3金1銀1銅的好成績,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劉懿元助理教授指導學生張子翼、劉德鴻、莊庭瑋、余冠儒設計的「智能集水植栽系統」,以及劉懿元老師指導學生黃川益、彭泰維、林志諺、劉芫佑發明的「智能嬰兒床」,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徐泰浩教授、宋祖瑩教授、生資學院張世良院長與研究生林怡伶共同開發的「保護類神經細胞之冬蟲夏草發酵製備物及其產製方法」,這3件作品都勇奪金牌獎;生物資源學系教授梁志欽與彰基醫學研究部張瑞芝博士帶領研究生吳漢強、許庭詠研發的「蛹蟲草菌菌絲體萃取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途」,榮獲銀牌獎;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蔡仁傑助理教授與澄清醫院謝佳珍醫師合作,指導研究生曾献豪、劉沛均發明的「大蒜萃取物用於製備塵蟎引發之過敏性氣喘之藥物的用途」,獲頒銅牌獎。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大葉大學

帶領學生囊括兩面金牌的工設系劉懿元老師表示,「智能集水植栽系統」結合植栽與除濕機,讓除濕機收集到的水轉為澆灌用,能讓廢水再利用,也能達到家庭的美觀裝飾,這項發明用Led模擬植物所需的陽光,並結合手機應用程式,讓使用者能遠端監控。「智能嬰兒床」則是全新型態的智慧清淨嬰兒床,藉由空氣清淨裝置過濾空氣,過濾寶寶週遭的過敏原,並且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自動調整室內溫、濕度,偵測嬰兒身上氣味,如果有異味會馬上用手機通知父母,讓嬰兒照護更智慧化。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大葉大學

以「保護類神經細胞之冬蟲夏草發酵製備物及其產製方法」獲得金牌的食生系徐泰浩教授說,冬蟲夏草無法大量人工培養,是昂貴的中藥材,每公斤價值70至80萬元,他們透過特殊發酵技術,培養冬蟲夏草菌絲體製備物,可減少生產時間、提高生物活性,應用價值高,已技術轉移給大榮生技。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大葉大學

榮獲銀牌的生資系梁志欽教授指出,「蛹蟲草菌菌絲體萃取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途」比較了漳州菌株、昆明菌株兩款蛹蟲草菌株,研究結果發現,漳州菌株的發酵米基擁有較高含量的蟲草素,實驗室一方面建立了蛹蟲草有效成分含量的萃取方式,另一方面與彰基合作,證實可阻斷乳腺癌細胞的發展,具有醫藥與其應用上的潛力。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大葉大學勇奪3金1銀1銅-大葉大學

藥保系蔡仁傑老師的銅牌作品「大蒜萃取物用於製備塵蟎引發之過敏性氣喘之藥物的用途」,針對大蒜內含的多種成分進行萃取,將獲得的大蒜萃取物,應用於抑制塵蟎引發的過敏性氣喘藥物,作為開發新藥的基礎。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