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27 10:56:45

攜手108 校園展素養 慈大附中舉辦親師座談活動

攜手108   校園展素養   慈大附中舉辦親師座談活動-家長代表大會

「慈大附中,不但是課綱前導學校,更是最具人文素養的校園!」9月21日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號稱「家庭聚會」的親師座談隆重登場!全省各縣市與海外超過一千多位家長到校參與,家長最關心的「108新課綱議題」,透過校務報告、講座分享、班級座談、親子交流、家長代表會議等活動,充分讓家長感受到何謂素養,也了解慈中在新課綱為孩子們所做的努力。

微風徐徐,在溫馨的校園裡,全校師長及學生志工用最誠摯的心,熱情迎接來自各地關心孩子的家長們。在爆滿的演藝廳,整齊又有朝氣的師長團隊一上台,馬上獲得家長如雷的掌聲。

「後山日先照、課綱不遲到」,慈大附中李玲惠校長分享,新課綱上路後,考招變革,升學管道改為X(必考學科)+Y(選考學科)+P(綜合學習表現),其中P是以學習歷程檔案方式呈現,佔了成績的百分之五十,可謂最大變革!

而為了迎接新課綱來臨,慈大附中在李玲惠校長帶領下,早已做足準備。隨時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在資訊發達的時代,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慈中教師團隊共創學校的願景為「學習無界,人文無限」,以「人文素養、國際關懷、科技創新、跨域合作」,為孩子的未來鋪路,希望能培育胸懷美善,擁抱世界的全球公民。

而透過各處室分享,讓各位家長更了解新課綱如何上路,從校定必修、多元選修到彈性課程,更進一步的與慈濟大學、元智大學兩校合作的AP課程,讓學生提早到大學修課,提供孩子更多元、優質的學習環境。 

另外,今年輔導室提出「一班一輔導,生活沒煩惱」,每班學生皆能擁有自己的專輔老師,再搭配一班10位左右的慈誠懿德爸媽,一同關心照顧,相信充足豐沛的資源,對孩子來說,不論在學習或生活上,皆能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中午,在妙膳廳的精心準備下,豐富營養的健康素食溫飽了每位家人,並邀請了住宿生的家長一同前來宿舍參觀學生下課後的生活天地。許多在慈中的孩子,到學校住宿後,生活自理的能力、與同儕相處的圓滑,都大大的成長,更是讓家長感到歡喜與欣慰。

攜手108   校園展素養   慈大附中舉辦親師座談活動-家長代表大會

下午,家長至各班教室參加班親會,由導師與家長說明班務及學生在校的學習活動。而各班任科老師也入班說明自己的教學計畫及學生的學習成效,讓家長們清楚了解自已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及與老師合作的方式。許多學生也自動自發地到校幫忙,從簽到、表演到奉茶,無處不是自主地展現,讓家長看見孩子的成長。

國三合心班的言軒媽媽表示,老師用心介紹12年國教課綱的內容與變革,結合影片分享彼此應尊重孩子的適性選擇並給予支持;國三知足班佩璇媽媽則表示,孩子來到慈中邁入第三年,看著孩子們在師長們的敦敦教誨下,更加成熟、懂事、有禮貌,讓在中央山脈另一端的家長,不需為孩子的日常與學習牽掛,深深感恩每位老師的付出;高二知足班于菁的家長分享,看著孩子們的手語演繹及奉茶,感受到孩子們的用心,深深被感動。

隨後,下午四點,慈大附中家長會召開家長代表大會,本學年度由王玫雯當選為新任家長會長,由楊淇、吳懿勤、鄭雅蓉、吳燕玲擔任副會長。每一任的輪替,不是結束,而是善的延續,學校最堅強的後盾,一任接著一任,更多家長的認同與支持,使慈中的後盾更加壯大。「一個人可以跑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很遠」,慈大附中的孩子們來自各地,一同在慈中譜出人生最亮麗的篇章。

新聞資料來源: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提供

<<返回慈大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