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25 15:25:35

開創永續農業新契機 成大熱植所更名為「熱帶植物與微生物科學研究所」

開創永續農業新契機 成大熱植所更名為「熱帶植物與微生物科學研究所」-校園大小事

9月24日上午成大舉行「南風再起—21世紀新綠色革命」熱植所更名研討會開幕式,並進行更名揭牌儀式,活動現場聚集產學研各界植物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共商永續農業議題的方式,為熱植所正式更名為「熱帶植物與微生物科學研究所(植微所)」,並揭示未來的研究方向與定位。

成大生科院院長簡伯武、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中研院南部院區籌備委員會主委施明哲、財團法人海峽兩岸基金會楊文慶董事三位貴賓到場致詞,皆強調以農為本的重要性。施明哲提到,台灣地處亞熱帶,頂尖大學中卻只有成大一個熱植所(植微所),期許成大能帶領台灣持續開創植物與微生物相關領域的特色研究,未來中研院將在台南大量擴充,求才若渴,也會與成大熱植所(植微所)保持密切合作。

開幕式特別演講由成大生科系蔣鎮宇教授主持,分別由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葉國楨主講「中研院在南部轉譯農學研究的角色」、成大植微所所長黃浩仁主講「成大植微所在南部植科教育角色」。黃浩仁表示,「本次更名呼應了農業生技的需求,更能突顯微生物在植物科學與永續農業研究中的重要地位」。未來成大植微所希望可以結合亞蔬中心、中研院南院的進駐,以及南部各大學相關科系,陸續開設植物與微生物科學前沿技術的課程,期許成大能在植物科學、農業科技的教育領域擔任領頭羊的角色,持續鼓勵更多年輕學子加入植物科學研究行列。

開創永續農業新契機 成大熱植所更名為「熱帶植物與微生物科學研究所」-校園大小事

成大植微所(原熱植所)自2008年設立,原名為「熱帶植物科學研究所」,關注植物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以解決本土農業問題為主要研究方向。為更強調微生物在植物科學與永續農業研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從2019年,108學年度開始,正式更名為「熱帶植物與微生物科學研究所」。研究重點一為植物功能性機制,二是微生物與植物、環境互動機制,以及放眼國際重要農業議題。

本次南風再起研討會,成大邀集南部植物相關之主要產學研主管及教師研究人員,希望藉由密集聚焦之討論,共商教學及研究合作方案,期待對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提出永續農業經營之執行新思維。研討會主題分別就「轉譯農學之研究與應用」、「植物逆境生理」、「生物資訊與基因體」以及「植物益生菌」等四大主軸進行新知研討。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