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16 16:18:49

大葉大學大妄製造所 獲教育部創新創業獎助50萬元

大葉大學大妄製造所  獲教育部創新創業獎助50萬元-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生徐育柔、大四生戴妘芳與朋友賴信宏,共同創立「大妄製造所」,將結合3D建模與模型製作技術,開發台灣原創文創商品,這項創業計畫榮獲教育部青年署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50萬元獎助。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畢業的徐育柔表示,就讀多媒體學程這四年,學習到許多動畫產業鏈的知識與技術,其中她最喜歡模型周邊商品,畢業製作也選擇創作12吋可動人偶。畢業前夕她思考未來就業出路,認為可動人偶玩具類具有一定市場,而模型製作正是她最想做的事,因此決定申請「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開一間模型製作的工作室。公司取名為「大妄製造所」,「妄」有幻想的意思,代表想像力,以及把想像世界實體化的能力,未來工作室會推出自己的原創作品,也會透過展售會等平台,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文創軟實力。

大葉大學大妄製造所  獲教育部創新創業獎助50萬元-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多媒體學程大四生戴妘芳說,她對製作公仔很感興趣,畢業製作也規畫要做一系列模型作品,學姊徐育柔邀請她一起加入「大妄製造所」創業行列時,她覺得機會難得,馬上就答應了。申請「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過程,學習到撰寫計畫的技巧,也對產業有更多認識,謝謝江家慶老師的指導,以及教育部評審委員的肯定,很開心還沒畢業就成立工作室了。

大葉大學大妄製造所  獲教育部創新創業獎助50萬元-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指導老師江家慶指出,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課程涵蓋動漫插畫設計、3D動畫設計、立體模型等,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創意與實務能力,徐育柔同學的大四畢業製作由《山海經》取材,設計出12吋可動人偶,從3D建模、人偶塑形、服飾設計製作,到人偶上色、組裝,都是她獨立完成,專業度不輸業界產品,展出時深受好評,作品呈現的跨領域專業能力也是此次她參加「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勝出的原因,恭喜她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