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7-09 14:21:14

成大暑期Coding-X密集課程 培育跨域人才發揮電腦科學價值

成大暑期Coding-X密集課程 培育跨域人才發揮電腦科學價值-成大

成大2018年暑假針對全國非資訊工程系大學生開設X-Village課程,幫助學員練就出跨入資訊領域的基本功。2019年暑假延續X-Village精神,開辦「數位創新學院實驗計畫Coding-X」密集課程,吸引近300人報名,原訂錄取90人,最後錄取105名,背景從文學到醫學不等。就讀台師大的徐同學說,現代人不僅要懂程式,還要會寫程式,聽說課程很硬,但既然來了就要不怕辛苦的學習,讓付出有所收穫,目標是有能力獨立完成程式設計。

105名學員中45名是修課生,60名為旁聽生。課程自7月8日至9月6日,每天上課6小時,之後到晚上10點以前是自習時間,從早到晚都有助教全程陪同學習。課程內容包括基礎程式語言Python以及Java,學習程式邏輯和基本程式撰寫能力、程式設計實作、Android程式開發、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分組專案實作等。以期藉由課程引導,讓學員們學習如何將想法化為實際,強化實作能力。

成大研發長謝孫源在Coding-X課程開學典禮強調,Coding-X強度很高、很魔鬼,課程目標在培育跨領域能力人才及提供跨域交流平台,帶領不同學院學生跨入電腦科學大門並學以致用,更期盼不同領域的學員在回到原領域,能帶動跨域融合。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鄭泰昇、成大資訊系教授蘇文鈺期許學員「Think Big Start Small」,思考專案實作題目時將眼界放廣,吃喝玩樂太狹隘,什麼是好題目,不妨多想想社會發展關注的議題。

Coding-X學員來全國,很多人來自外縣市,為了上課特地在附近租屋。家住雲林,在台北讀書的徐姓學員說,之前修過程式設計的課,但課程教得很快,基礎只帶過,跟上進度很吃力。從網路上得知成大以全國非資訊系學生為對象開課,當然要趕快來上課,2個月租房子不算什麼。

現為成大工設系博士生的洪同學說,做設計的人不能不懂程式設計,同學中有人不會寫程式,很多時候得仰賴資訊系同學,又因彼此領域有隔閡常花很多時間溝通,有時小問題需要修改,也得等對方的時間,受限很多。希望上課後能有基本寫程式的功力,至少要知道如何修改程式等細節,讓作品更符合理想,時間上更經濟。

為了讓非資訊工程背景的學員能在最短時間掌握電腦科學的思維與語言,Coding-X課程特別精選10名成大資工系學生擔任助教,白天、晚上全程在旁,只要學員需要,隨時上前協助,以利跟上課程進度。

成大也以偏鄉弱勢優先的理念,在Coding-X課程期間另招收45名高中生,自8月3日起參加4個週末的程設計課程,由45名Coding-X修課生擔任「教師」角色,將在課堂所學,透過1對1方式教給高中職學生,也藉此激發修課生更強大的學習動力。

成大暑期Coding-X密集課程 培育跨域人才發揮電腦科學價值-成大

Coding-X招生訊息公布後,報名人數近300人,較去年X-Village多出近一倍。學員從大一到碩博生都有,背景從文學、管理、醫學、建築、工程、設計等都有,橫跨16個學院52個系所。授課教師包括成大資訊工程系、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以及精誠科技、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等業界人士。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更多成功大學|成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