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6-24 10:12:19

慈濟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面試

慈濟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面試 高職畢業生期待成為準大學新鮮人

六月二十一日,慈濟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面試,並採計統測分數、書審資料、現場實作、再加總面試成績為錄取標準依據,還開放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同步甄選面試,將錄取5系、181名學生,七月二日正式公告錄取正、備取生名單。

有別於制式考試的單一成績表現,慈濟科技大學四技甄選入學實作由各系針對系上特色擬訂題目,並提前公告相關影片,讓考生能做足準備。像是護理系要求考生實作乾洗手液洗手、測量耳溫;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是匯整X光書面資料、濃縮成10頁簡報;醫務暨健康管理系有企業策略管理SWOT分析、擬訂一日飲食規劃、二天一夜的旅遊行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讓考生以一日店長身份,提出三個行銷點子,或輔導農民轉型提高收入;資訊科技與管理系有操作電路板電阻電壓、完成試圖45度角3D圖、文書處理軟體等,考驗高職生對各系基本認知,銜接未來課程規劃。

慈濟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面試 -慈濟科技大學

在面試評分部分,慈濟科技大學多以專業知識、學習態度、學習動機、反應和表達能力為標準。花蓮高農園藝科應屆畢業生劉宇凡表示,從小看外婆種蘭花,引發自己對園藝的興趣,也發現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開設綠色行銷、綠色公民經濟實務、創意農村大作戰-在地綠色經濟實務課程,正是興趣與專業結合的最佳選擇。家長陳雅苓表示,行管系課程切入農業文創商機,加上宇凡樂於助人,正好貼近慈濟的志工服務精神,若能錄取慈濟科大行管系,再適合不過了。

慈濟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面試 -慈濟科技大學

台東高商會計事務科應屆畢業生陳玉婷表示,早在三年前就想讀護理了,卻因家人捨不得離家求學而被迫放棄,如今終於能透過四技甄選面試管道,期待未來能一圓護理夢。四維高中綜合學程應屆畢業生林妤柔表示,對醫療和長照很有興趣,所以,將醫務暨健康管理系列為第一志願。即使演練過模擬面試,卻難掩緊張情緒,特地寫了密密麻麻的講稿,不斷反覆練習。

除了面試、實作外,各系還安排參訪專業教室、實習特色等,邀請系上學長、學姊分享求學心得與經驗。四維高中電子科應屆畢業生曾千祐表示,媽媽曾在慈濟醫院服務過,十分鼓勵自己申請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不但能爭取很多出國交流或實習的學習機會,未來也能待在慈濟的醫療體系就業。

花蓮高工資訊科應屆畢業生蔡承諭表示,資訊科技與管理系設備多,有空拍機、虛擬實境設備,還有影片製作、證照輔導課程,對就業競爭力很有幫助。家長諸葛乙芳表示,聽說慈濟科技大學辦校口碑好,實地走訪,發現環境純樸、設備齊全,師生非常親切,更放心讓孩子來慈濟讀書。

 

新聞來源:慈濟科技大學秘書室文宣公關組提供

<<更多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