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6-10 17:15:30

希望健走1111公里 環島勇腳歷時兩年返抵終點聖約翰科大圓夢

希望健走1111公里 環島勇腳歷時兩年返抵終點聖約翰科大圓夢-校園大小事

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所發起的希望健走環島活動,參與者利用假日分段行腳環台,歷經2年7個月,19位完成46站全勤、總長1111公里的勇腳們,在三太子與親友陪同下,於108年6月9日返回當初的起點-聖約翰科技大學,並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紀政頒贈完成證書及繡有個人姓名的健走環島紀念T恤。聖約翰科大也動員學生擔任志工提供服務,並安排「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的同學提供運動防護支援,更有學生組成的「台灣文揚龍獅團」表演舞獅,熱烈迎接勇腳返回終點,讓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宣告圓滿落幕。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表示,當校長的第一年正好是「希望環島」計畫元年,很榮幸希望基金會將聖約翰科大當作起點,他從最初走5公里到淺水灣,到今天跟著勇腳們從紅樹林捷運站走12公里返回終點。這兩年來,他不但帶領學生到澳洲參加全程3,021公里的太陽能車挑戰賽,結合希望基金會〝行〞的概念,用世界載具行銷台灣,更將征戰澳洲的第八代阿波羅太陽能車運抵希望基金會2018元旦健走活動現場,與紀政董事長及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一起在阿波羅八號車貼上象徵希望基金會「行」的概念貼紙,未來也會秉持這股堅持到底的勇腳精神帶領學校持續向前邁進。
知名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代表完成者致詞時強調,這次的希望環島健走就是「有志者事竟成」最好的典範。兩年多來,每一位勇腳面對著日曬雨淋、颳風下雨、肌肉痠痛、上下坡及水泡的種種考驗,當然也都一一克服。因此,所有的勇腳們絕對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也寫下人生一段美麗又勇敢的篇章。

希望基金會於2002年開始,在國內大力推廣健走運動及日行萬步。2005年7月首次舉辦30天環島健走挑戰,由馬中欣及陳樹景完成壯舉。然而連續30~45天,每天走35~25公里,難度很高。2016年適逢希望基金會創立30週年,希望基金會發起「希望環島」計畫,利用假日分段的方式,完成健走環島的壯舉。當時就是從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門口,在該校艾和昌校長及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紀政…等人的祝福下,踏出環島的第一步,最終站從捷運紅樹林站走回聖約翰科大。原本計劃4到5年分段執行的環島健走,最後以不到兩年7個月時間完成創舉。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