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4-03 09:49:41

為災民盡一份心 慈濟科技大學義賣美食助非洲災民

為災民盡一份心 慈濟科技大學義賣美食助非洲災民-校園大小事

「我也想為災民盡一份心!」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科三年級學生何亭誼表示,雖然能做的事情不多,不過,有多少力量就做多少事!三月中旬,熱帶氣旋伊代重創非洲東南部,看見災民一夕之間無家可歸,慈濟科技大學學生主動發起義賣,自製手工餅乾、異國美食,並將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國際賑災基金,協助非洲災民重建家園。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利用週末,製作250份手工餅乾,一手包辦研究食譜、採買、揉麵糰、烘焙、包裝。資訊科技與管理系四年級學生蕭又誠表示,得知非洲災情嚴重,即使身在不同國家,也想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想辦法烤很多餅乾,讓更多人響應義賣。

炒粿條、叻沙麵、東炎炒飯,原本是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主任謝麗華招待馬來西亞籍學生的家鄉料理,為了讓學生把握機會付出,特別將聚餐改成異國美食義賣會,並獲得學生大力支持,紛紛自掏腰包購買。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一年級學生陳舒柔(馬來西亞籍)表示,沒想到在台灣也能品嘗道地的家鄉菜,直說「有家的感覺!」同時,還能幫助非洲災民,心裡很踏實!

熱帶氣旋伊代帶來颶風和大雨,並在非洲內陸地區引發洪災,至少700多人死亡,影響多達300萬人。非洲慈濟志工已在莫三比克發放物資,並持續關注災區氣象及需求。不過,目前仍有災區依然汪洋一片,不少災民被困在屋頂或樹上,加上當地環境衛生惡化,霍亂等疾病不斷傳播,重建之路恐怕很漫長。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以實際行動,幫助災民早日恢復生活,獲得不少教職同仁熱烈響應。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學生得知非洲災情嚴重,主動舉辦義賣,為災民盡一份心,能從中學習付出。尤其,參與義賣的學生大多都是外籍生,更能將家鄉的好味道推廣出去。

為災民盡一份心 慈濟科技大學義賣美食助非洲災民-校園大小事

資料來源:慈濟科大秘書室文宣公關組

<<返回慈濟科大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