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27 10:41:05

成大心輔組心理健康促進週 幸福啟程「心」旅行計畫

成大心輔組心理健康促進週 幸福啟程「心」旅行計畫-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

成大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規劃3月25日至3月28日為心理健康促進週,舉辦一系列有趣又好玩的活動,以創意打造的虛擬「幸福旅行社」作為活動主題,邀請所有成大教職員生一同搭上專屬「感恩列車」,啟程「心」旅行計畫。主辦人心輔組心理師謝喆瑋表示,本次活動主要目的在引導正向心理學中的感恩與幸福感,期待能藉此找回大家心裡正向的力量。

在成大中正堂前,心輔組提供為期四天與主題—「幸福、感恩」相關的心理測驗及闖關體驗,有四項活動關卡:一為從幸福感出發,引起同學們的動機;接著是感恩的測驗,還有貼近自己和感謝自己的關卡,引導大家回顧及探索自己內心曾經充滿幸福和感恩的心;最後是嘗試傳遞幸福感,在校園中尋找一位陌生人給予溫暖的擁抱。參與者們用心體會每個闖關內容,可以發現幸福其實一直圍繞在你我身邊,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完成闖關後除了可以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一份,若願意大方分享活動心得,還能再獲得心理師親手設計的幸福平安福袋!在活動一隅,設計有一面幸福留言牆,匯集了許多溫暖的話。每個經過的人們都可以從牆上選一張感恩小語帶走,並留言下自己的感謝之言放在牆上作為回饋,傳遞正能量給下一位幸運兒。

幸福旅行社於3月25日中午正式開張,吸引許多師生共襄盛舉。謝喆瑋表示,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每天都受到許多人的幫忙,希望透過感恩活動引發所有人思考、喚起心中對感恩的重視。為了給予每日最早搭上感恩列車的前10名旅客獎勵,活動現場特別打造一台幸福扭蛋機,每個扭蛋內都藏有句句溫暖的話語,還有專業心理師親筆寫下的鼓勵。在活動接下來的其他天,在幸福扭蛋機的一顆扭蛋內還將有神秘小禮物:貓頸枕、冰壩杯或環保吸管,驚喜連連。

成大吉他社民謠團為此活動開幕帶來精彩的表演,現場還有點心可以滿足口腹之慾,除了有精采體驗可以參加,還能在優美的音樂聲中品嘗甜點。心輔組的幸福旅行社於開幕前在網路社群媒體上,所舉辦之分享「聽了讓你最暖心的一句話」的票選活動,於開幕式進行頒獎,共計3名得主。當天也進行抽獎活動,獎品豐富又實用,有頭獎為質感風藍芽音響1臺、貳獎電影票1組兩張,以及統一超商百元禮券等超值大獎,頭獎1名、貳獎兩名,百元禮卷則有5位幸運旅客獲得!

交管系的吳鎧亘同學和田祐儒同學都表示很感謝有這樣的活動舉行,對於成大心輔組的心理師們願意規劃這一周為成大心理健康促進週十分感激。心輔組實習諮商心理師鄭詩怡說,現代人生活匆匆忙忙,課業及工作占據大部分時間,導致我們時常忽視身邊處處存在的幸福並忘記去感恩。透過這次活動讓大家重新體會、重新出發去認識自己。心輔組之前也辦過許多與心理健康促進相關的宣導及探討,有關於情緒、壓力、自信、自卑等之主題,皆十分有意義,給予成大校園每個忙碌的人們一個可以暫時放鬆身心、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