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3-21 15:03:33

掌握科技養老趨勢 慈濟科技大學開設智慧醫療跨界整合課程

◎ 掌握科技養老趨勢 慈濟科技大學開設智慧醫療跨界整合課程

掌握科技養老趨勢 慈濟科技大學開設智慧醫療跨界整合課程-大學課程

「你今天走一萬步了嗎?」這幾年風潮正盛的穿戴式裝置,讓不少長輩幾乎是人手一環(運動手錶或手環)。因為,主打「運動應用」和「健康監控」的穿戴式裝置,不但能紀錄心率、血壓、運動、睡眠時數等,還能透過雲端遠程生理測量技術加以分析,達到提升「日常微運動」的目標。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預估,2020年,台灣健康福祉產業產值將上升至1,884億元,人才需求也逐年增加,平均每年新增2,000人。掌握科技養老的趨勢,慈濟科技大學醫務暨健康管理系特地開了七門課程,分別是開設健康促進與衛教服務、銀髮健康管理與保健、遠距醫療與照護、健康APP程式設計、穿戴物聯網與健康管理雲服務、健康大數據分析、健康餐飲管理等課程,讓學生從各面向一窺智慧醫療跨界整合的龐大商機。

有別於傳統用紙本紀錄運動數據,醫務暨健康管理系以3D體感體適能檢測系統,進行30秒起站、屈膝抬腳、折返走、閉眼平衡、坐姿體前彎等測試項目,確認實際年齡與「身體年齡」的落差,再調整難易度,進一步量身訂做個人專屬的「運動處方」。甚至,還有時下最夯、能「一機練全身」的划船機。

由於划船機對關節的負擔小,受傷機率遠低於其他運動,不僅男女老少都適合,也讓術後想復健或長輩多了安全運動的選擇。同時,還能模擬室外場景,增加了多人或分組競賽的選項,讓運動更增添樂趣。慈濟科技大學醫務暨健康管理系三年級學生曹畯毅表示,雖然只滑了二分鐘,不到300公尺的距離,卻和跑步一樣累。沒想到,划船機也能鍛鍊心肺耐力,還能揪團PK競賽,比一般制式的運動好玩多了。

掌握科技養老趨勢 慈濟科技大學開設智慧醫療跨界整合課程-大學課程

慈濟科技大學醫務暨健康管理系主任藍毓莉表示,很多產業都會興衰起伏,但是,健康照護產業是永不退燒的主流。所以,在課程規劃上特地導入健康促進、科技檢測與定期諮詢的概念,也讓學生提前接觸業界實務,設計規劃適合長輩的衛教宣導,從長者服務中去傾聽使用者的回饋進而修正,提升就業競爭力。

掌握科技養老趨勢 慈濟科技大學開設智慧醫療跨界整合課程-大學課程

資料來源:慈濟科技大學秘書室文宣公關組提供


更多資訊內容:

慈濟科大校園新聞

慈濟科大學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