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1-04 13:47:08

美基成大產學聯盟前進越南母胎精準醫學基因檢測市場

美基成大產學聯盟前進越南母胎精準醫學基因檢測市場-成功大學

美基生技與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的產學聯盟,於2018年12月21日正式與越南DUY KHANG CLINIC集團簽訂合作合約,雙方將一起為越南產婦提供非侵入式產前分子檢測(NIPT)暨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等服務。越南DUY KHANG CLINIC旋即在12月28日舉行盛大的醫學研討會,並向與會的近200名合作婦產科醫師及媒體宣布本次的合作,預計從2019年1月起開始提供服務,成為美基生技的第一個海外據點,也是第一家與越南簽訂合作協議的台灣基因檢測生技公司,是重要的里程碑。

美基生技與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的產學聯盟於2014年12月開始啟動,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全孕期基因診斷和遺傳諮詢。美基生物科技是由婦產科醫師組成的團隊,成員有專業的生殖醫學專家、高層次超音波專家與遺傳諮詢醫師。而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主任孫孝芳教授已經在基因體醫學領域深耕20年,對於分子生物技術以及大數據生物資訊分析的經驗相當豐富,已開發了一系列的母胎醫學基因檢測項目。因此,由孫孝芳教授領導的頂尖研發團隊結合美基生物科技的醫學專業團隊,兩方的聯手正是強中強聯盟: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提供核心技術服務、美基生物科技提供醫師諮詢與市場行銷。主要服務南部地區醫院,並放眼海外市場,成立迄今短短幾年已建立優良的口碑。

越南DUY KHANG CLINIC集團於2013年成立,為連鎖的聯合診所暨檢驗中心,在越南胡志明市以及其他城市共有5家直營醫院,合作醫師更超過300位,主要著重提供醫療照護及產前檢測等服務。因相當認可美基生技與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產學聯盟所提供的服務內容與檢測品質,DKC醫療團隊在2018年9月來台拜訪及參觀核心實驗室後很快的拍板確定此合作協議。因此在成大研究總中心率領之下,於2018年12月透過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策劃拜訪胡志明市相關醫療團隊時,與DKC簽訂合作合約。越南為東南亞第三大國,人口僅次印尼及菲律賓,僅胡志明市的人口就約有兩千萬,母胎照護市場價值相當可觀,DKC集團未來也將持續擴展據點,為更多越南民眾提供服務。因此,此次海外合作案對於美基成大產學聯盟意義重大,於拓展越南基因檢測市場上極具優勢。

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主任孫孝芳教授指出,雖然目前台灣提供產前基因檢測的生技公司相當多,顯示其入門門檻並不高;但只有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擁有專業研發團隊,與其他生技公司最大差異在於所有檢測流程均為獨立自行開發,每一項關鍵技術(Know-How)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因此不會受到國際大廠限制,並可持續開發新技術、更能提升檢測品質。孫孝芳進一步表示,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將持續經由成大於2017年11月在胡志明醫藥大學(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Pharmacy at Ho Chi Minh city, UMP)所建立之南科醫療器材海外研究暨商品化中心(UMP-NCKU Joint Research Center, JRC),鏈結胡志明市當地醫療體系並進行推廣至全越南。本次與DUY KHANG CLINIC集團合作協議會優先以推廣非侵入性產前分子檢測服務建立合作模式與市場認同度,未來也將會持續拓展服務內容以完善整體母胎精準醫學,為越南人民健康把關也為彼此創造雙贏的機會。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