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07 11:26:12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廣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為老人福祉簽訂合作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廣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為老人福祉簽訂合作-元培醫事科大

大陸學校目前已開始注重老人安養及福祉,廣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特前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並共同簽訂合作,於11月5日下午在學校進行,由副校長蔡世傑與夏金華副校長共同簽訂,校長林志城見証,未來在教師培訓、學生交流及課程研擬,雙方再研商更進一歩模式。

廣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由夏金華副校長帶領一行4人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及簽訂姐妹校,夏副校長表示,學校是專科,但成立已有116年,有12個專業,以護理專業佔一半之多,最近學校方面也將增加新專業,包括老年福祉等,此次前來參觀智慧陽光共學中心後,發現此種作法,相當值得學習,學校有四個校區,可以拿一個校區去做,照顧學校老師的父母等。

林校長表示,學校以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為主,學校是台灣第一所創立的醫事學校,以放射、醫事檢驗及醫事管理為出發,現有16系10個碩士點。目前學校培育養生教練非照服員。現在養生都是個體醫學及中醫概念。學校朝唯一及特色發展,同時以觀光工廠廠域教學,建置研發中心,以應因少子化的轉型之用。

未來在養生方面朝向康養方向發展,訓練10年後的人才,課程標準以飲食、運動、環境、生活習慣、心理多方面進行,已形成一區塊鏈,包括健檢、保險及數字經濟等,因此跨域學習十分重要。

學校與姐妹校合作模式非常多,教師培訓及學生交流,或者專業研究學習以及採更多不同模式進行都可以。

同時台灣健康管理學會也可以培育健康管理師等,同時學會也有出刊物,歡迎大家參與。

雙方在互相了解以及所需下完成簽訂合作,雙方將會進一歩進行發展與交流。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