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ㄏㄇㄈ
2018-10-03 17:04:06

掌握先機,雙語外籍在學人才不錯過!

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再加上「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的完成,這麼樣一個契機下,具備外語及專業技術能力的外籍人才成了各大企業競相爭奪的目標,然而做為企業體,除了被動的等待外籍求職者主動刊登履歷、登門應徵外,難道沒有其他方法了嗎?不,想要早一步的吸收外籍人才,其實現已有許多公司是透過人力銀行與校方合作,將在學中的外籍學生以「打工」「實習」的方式搶先納入旗下,好處在於:

1.透過學校單位與人力銀行雙重把關,可有效確保外籍學生在工作方面的能力及穩定性。

2.外籍學生比一般生具備相對高程度的外語能力,較能因應跨語言的工作項目。

3.外籍學生具跨國求學的動機,相對其工作表現上自主性及執行力也會較高。

4.依在學期間工作表現的評估,畢業後可快速吸收供給較少的跨國人才。

而1111人力銀行做為媒合外籍生與職場接軌的先驅,更是特別依據教育部彙編的僑生及港澳生人數概況統計,整理出了企業較不了解的外籍學生在學分佈資料,供企業主參考並瞭解適應所屬產業的外籍在學人才狀況。

 

一、外籍在學人才研習類別

 

掌握先機,雙語外籍在學人才不錯過!-打工家教

※​資料來源:教育部彙編的僑生及港澳生人數概況統計

 

如圖所示可看出商業及管理為最多外籍學生選擇研習的類別,共3,492人。然而卻不是佔了絕對多數,實際上研習的領域十分廣泛,其他類別更可再細分為新聞學及圖書資訊生命科學人文建築及營建工程社會福利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農業數學及統計等等。外籍生多樣化的專業領域才能更可以適配台灣的各種產業需求

 

二、外籍在學人才地區別

 

掌握先機,雙語外籍在學人才不錯過!-打工家教

※​資料來源:教育部彙編的僑生及港澳生人數概況統計

 

多數外籍在學人才仍集中在首都所在的北北基,共10,820人。但除了宜花東外籍在學人才數不及1,000人外,各地區仍有近3,000~5,000的適量分佈,且外籍在學人才畢業後在台灣並沒有「家鄉」的因素侷限工作地點,因此未來的工作地點可說是十分靈活

 

三、外籍在學人才校別

 

全臺共有146所大專院校有招收外籍生,而招收數最多的即臺灣第一學府-國立臺灣大學,其他依序為

掌握先機,雙語外籍在學人才不錯過!-打工家教※​資料來源:教育部彙編  僑生及港澳生人數概況統計

而其他知名院校如: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政治大學也都在招生院校名單內。其外籍生分佈的大專院校範圍之廣,正是為何需要藉由1111人力銀行做為媒合橋梁的原因所在

透過1111人力銀行與各大專院校的交流,找出所有大專院校中具有「實習」「打工」動機的外籍生,再推薦給有外籍人才需求的廠商,即快速又有效率的滿足雙方需求締造雙贏的局面。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外籍在學人才的相關資訊,歡迎搜尋相關文章,或上 1111人力銀行》》 協助您的事業蒸蒸日上。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