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21 15:44:04

成大、馬大雙博士學程 首位博士生Nurhafiza Binti Zainal學成歸國

成大、馬大雙博士學程  首位博士生Nurhafiza Binti Zainal學成歸國-成大

國立成功大學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開辦的「雙博士學位學程」,首位申請此一學程的馬來亞大學博士生Nurhafiza Binti Zainal,日前完成馬來亞大學的論文口試,順利取得成大與馬大的博士學位,為雙邊大學的合作添上一樁佳話。

Nurhafiza Binti Zainal是第一位申請成大與馬大雙博士學位課程並獲錄取的馬來亞大學博士班學生,她在2013年9月來台入學、2015年9月返回馬大就讀,並在2017年與2018年分別完成成大與馬大論文口試,取得雙博士學位。

Nurhafiza Binti Zainal成大的指導教授是微免所與基礎醫學研究所林以行。林以行教授指出,Nurhafiza Binti Zainal來台兩年期間,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完成論文,往往只有宿舍與實驗室兩個定點的移動,專注在學業上面的精神讓她印象深刻。

林以行教授說,Nurhafiza Binti Zainal態度十分積極。當初她在英國取得碩士學位之後,返國進入馬來亞大學醫學微生物所就讀,受Sazaly Bin Abu Bakar教授指導,由於得知成大與馬大的「雙博士學位學程」,隨即趁著林以行教授前往新加坡參加研討會之際,親自前往當地毛遂自薦。

對於這個雙博士學位學程,林以行教授說,「我的經驗很好」。她說,Nurhafiza Binti Zainal的學習態度很好,加上她與本籍學生除了研究方面的交流之外,實驗室的Group Meeting也需改用英文進行,對於實驗室本籍學生的外語能力有很大的幫助。此外,馬來亞大學研究偏重流行病學與臨床方面、成大則是著重病毒致病機制,兩校研究層面各有所長卻又互補,對於此一學程的學生來說深具效益。

成大基礎醫學研究所為了配合成大「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Center of Infectious Disease and Signaling Research,CIDSR)」之研究主題,積極推動招收國際生,延攬博士班學生以從事相關研究,並在2011年與馬來亞大學成立「雙博士學位學程」,希望透過延攬國際研究人員的方式,使研究產能更加完善。成大「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CIDSR)」是在2011年成立,致力於台灣傳染性疾病之研究,以登革病毒與腸病毒七十一型為重要研究主題。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