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10 14:57:03

強颱瑪莉亞颱風動向/持續更新

強颱瑪莉亞颱風動向/持續更新-勞動權益

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

瑪莉亞來勢洶洶,颱風暴風圈將會於傍晚接觸陸地,晚上風雨最大,提醒大家今天沒事早點回家休息,確保自己的安全。

暴風圈預估傍晚接觸北部陸地

氣象局預估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會落在10日深夜至11日上午,目前北海岸及馬祖也出現12級以上的強風,應避免前往海邊,以免意外。

颱風目前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移動速度非常快,總累積雨量應不會太高,但是要注意短時間暴雨發生的機率。

瑪莉亞颱風最新預測路徑

颱風預計會於10日逐漸通過北部近海,11日進入中國大陸,快進入中國大陸時,馬祖地區受到颱風直接侵襲影響,要特別嚴加戒備。瑪莉亞通過北部近海時,強度以中度颱風上限或強烈颱風的機率最高,這段期間強度可能維持或稍微減弱,進入中國大陸後,強度才會快速減弱。在瑪莉亞

**10日停班停課資訊看這邊>>停班停課

**民眾如有問題需要洽詢,可點擊右邊連結>>相關單位電話一覽

小編提醒:

颱風天注意事項

1.颱風天外面雨勢及風勢都很強勁,如果沒事盡量不要在外頭逗留以免危險,若不得以需要外出也要小心慢行

2.不要在河邊、海邊逗留,預防意外發生

3.門窗關閉,貼上膠帶

4.貯存飲用水,預防停水

5.準備手電筒、電池、蠟燭,預防停電

勞工權益報你知

強颱瑪莉亞颱風動向/持續更新-勞動權益

颱風來襲勞工應否出勤,須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途中任一轄區宣布停止上班, 勞工可不出勤。

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亦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更多相關權益請參考勞動部天然災害勞工出勤權益

相關資訊參考勞動部、經濟日報及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