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火龍
2018-05-22 11:34:54

斜槓青年,你追求的是什麼?

還記得小時候,多數人都曾被詢問自己的未來職業或夢想,有人想成為料理大廚烹飪美食,有人志願當歌手站上舞台展現才華,你還記得自己最初的答案是什麼嗎?

斜槓青年,你追求的是什麼?-工作價值觀

近年出現了一股新的潮流「斜槓青年」,有群人不願被單一的身分或工作職位束縛,憑藉個人專長與愛好跨足多領域,獲得多重身分,發展多重收入來源,這些人在自我介紹常用斜槓來區分不同職業,例如:我叫王大東,是一名業務員╱劇場演員╱網站設計師。斜槓
(slash)已是他們的代名詞。


隨著全球化與網路資訊流通普及,商業模式也開始出現新變革,舊時代講求規模、資金才能鞏固市場地位,這樣的邏輯已經被多次推翻,群眾募集讓新的商業點子得以迅速實現,而不到十人的團隊,整合外部資源合作,透過網路品牌行銷,也能挑戰老牌企業的市場聲量。也因此,讓許多企業的經營模式從「雇幾個員工做什麼業務」開始轉變為「找哪些外部團隊合作什麼專案」,傳統的正職員工單一工作型式也產生式微跡象,斜槓青年也可說是呼應潮流而產生,你的專業不再被單一公司職位束縛,若有足夠能力,甚至成為許多企業的合作對象,而在正職工作之餘,也能活用專業愛好發展新的收入管道。


但是否每個人都適合「斜槓」的職業模式呢?斜槓人生所追求的是否是我想要的呢?心理學上的概念「工作價值觀」也許能為你解答。

斜槓青年,你追求的是什麼?-工作價值觀

工作價值觀:與工作有關的目標,是個人的內在所需欲及個人在從事活動時所追求的工作特性與屬性(Super, 1970)

若您追求的是相對穩定與公司制度保障,或許應該將重心放在原本之正職工作,再利用閒暇時間嘗試發展新的斜槓技能,若您測驗結果最注重自由創意,那麼豐富多彩的斜槓人生將非常適合你挑戰。

工作價值觀測驗 <<線上馬上測

斜槓青年,你追求的是什麼?-工作價值觀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